最新研究指出,有氣喘的人可能比較容易有帶狀皰疹之類的疼痛皮膚疾病。



  明尼蘇達州羅契斯特的梅約診所兒童研究中心一般學術兒科醫師與氣喘流行病學家Young Juhn博士表示,氣喘是美國最惱人慢性病的前五名,影響多達17%的美國人。

  氣喘對於感染或免疫功能障礙的影響可能比對氣管的影響還大。

  這篇刊載在12月28日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的研究結果指出,相較於沒有氣喘的人來說,有氣喘的人罹患帶狀皰疹的風險高了約70%,濕疹也會增加12%風險。

  並不清楚氣喘與濕疹為何與增加帶狀皰疹風險有關,但研究人員指出,氣喘可能有助於誘發會造成帶狀皰疹的病毒反應。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Asthma May Be Linked to Shingles Ris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氣喘 帶狀皰疹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