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358523.jpg

 

根據針對近30,000名瑞典女性進行超過20年的研究指出,不曬太陽之非抽菸者的預期壽命,和曬最多太陽的抽菸者相似。


  
  研究作者於3月21日內科醫學期刊中指出,這意謂著,避免曬太陽是和抽菸相當的死亡風險因素,相較於曬太陽時間最多者,避免日曬者的預期壽命減少達0.6至2.1年。
  
  瑞典Huddinge Karolinska大學醫院Pelle Lindqvist醫師等人發現,相較於避免日曬的婦女,尋求日曬者的心血管疾病(CVD)、非癌症/非心血管疾病,如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肺部疾病風險都比較低。
  
  本篇研究的強度之一在於,研究結果具有劑量特定性 —陽光的好處隨曝曬量增加。
  
  研究人員承認,日光浴者的預期壽命比較長,和一般認知的曬太陽會增加皮膚癌風險之間互相矛盾。
  
  Lindqvist醫師表示,我們並未發現皮膚癌風險增加,不過,有曬太陽的皮膚癌患者預後比較好。 
  
  根據這些發現,他表示,婦女不要過度日曬,而日曬不足造成的危險可能比人們認知的更嚴重。
  
  我們知道,在我們的人口中,有三大[危害健康]的生活方式因素:抽菸、過重、不運動,現在,我們發現第四個因素:避免日曬。 
  
  這篇研究發現,瑞典這個國家,一年中、最強UV指數屬於低(< 3)的時間長達9個月,過去40年來避免日曬的限制性指引可能是相當不明智的。 
  
  Lindqvist醫師表示,在全國和其他地區,防曬霜的使用也被廣泛誤解。
  
  如果你在太陽下的時間久,你的使用方法可能錯誤,但是,如果你是待在船上且要走到船艙外,有使用防曬霜會比沒有使用還要好。
  
  他表示,膚色較深的婦女停止避免日曬的效果特別好,例如也依循著像瑞典一樣終年避免日曬指引的大部份印度婦女。Lindqvist醫師表示,因為黑色素瘤在膚色較深的婦女比較罕見,衡量日曬的風險與利益時,對這些人的好處是增加的。
  
  研究者針對「Melanoma in Southern Sweden」世代、沒有惡性腫瘤病史的29,518名婦女,以前瞻方式追蹤20年,研究將日曬做為所有原因死亡的一個風險因素。 
  
  這些婦女在1990-1992年間、25-64歲時被納入研究,研究開始時獲得的詳細資料包括日曬習慣與可能的干擾因素,如婚姻狀態、教育程度、抽菸、飲酒、生育數。
  
  研究者指出,在這篇研究的研究期間,當納入抽菸因素時,相較於避免日曬的抽菸者,即使是將近60歲、有積極日曬習慣的抽菸者,預期壽命多2年。
  
  不過,作者們也承認,有一些主要的研究限制。其中,無法區分積極日曬習慣和健康生活型態,他們也沒有運動相關的資料。
  
  研究結果為維他命D對於健康的影響與人們的需要量之論辯增添證據,但是,這篇研究還是沒有解決問題。 
  
  作者們寫道,這篇觀察型研究發現的日曬產生的正面效果,無法確定是否是因為維他命D、其他與紫外線有關的機轉、或者是未發現的偏見因素。
  
  Lindqvist醫師表示,從愛爾蘭的研究,我們知道,維他命D缺乏症使黑色素瘤更惡性化。這與我們的結果一致;[未曝曬於]太陽者之黑色素瘤的預後比較糟。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Avoiding Sun as Dangerous as Smok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