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936139.jpg

最新研究證實,雖然抽菸對健康來說已經夠棘手了,但加上糖尿病會讓早死的風險增加更多。


  
  研究發現,同時有糖尿病的老菸槍,早死風險比沒有血糖疾病的抽菸者多了一倍。
  
  紐約Montefiore醫學中心的臨床糖尿病中心主任Joel Zonszein博士表示,抽菸對所有的人都不好,但對於那些糖尿病患者特別不好。
  
  這篇研究發現,相較於沒有這種疾病的女性抽菸者來說,有糖尿病的女性抽菸者死於肺癌的風險高了80%。
  
  然而,在男性的身上並沒有發現這個趨勢,對男性來說,有糖尿病與整體的早死風險有關,但具體來說,並未與死於肺癌風險較高有關。
  
  根據研究主導研究人員Kavita Garg博士指出,研究結果顯示,抽菸者不管有沒有篩檢肺癌,控制糖尿病都是很重要的,因為糖尿病是死亡的獨立風險因子。
  
  我們都知道抽菸對於糖尿病患者不好,它會讓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腿部循環不良)以及心臟病惡化,讓人有提早肺癌死亡或因為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而殘疾的傾向。
  
  然而,戒菸能改善糖尿病患者的整體健康,讓他們在避免糖尿病併發症時,更容易去運動並控制糖尿病。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Smoking Plus Diabetes a Very Deadly 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