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靈魂之窗不到1公分的位置,當心可能藏污納垢!我們把戴了2年,幾乎沒有仔細清洗過的眼鏡拿到顯微鏡底下檢查,結果除了滿滿的污垢,還有會容易引起眼睛發炎的黴菌!

 

眼鏡的鼻墊已經泛黃,上面還有黑黑的污垢和油漬,記者把這個用了兩年、幾乎沒有清洗過的眼鏡在顯微鏡底下仔細看,放大之後的畫面,實在讓人嚇一跳,因為離靈魂之窗不到1公分的地方,竟然這麼髒!

眼科醫師蔡瑞芳:「很小的灰塵,但是這灰塵可以看到可能的黴菌或是細菌在這邊滋長,大部分都是我們的螺絲的地方,或是鼻墊的地方。」

滿滿的黴菌和污垢佈滿在眼鏡上,尤其是螺絲和鼻墊的地方最容易潛藏細菌,一旦皮膚或眼睛出現傷口,經由手搓揉,這些看不見的殺手就有可能趁虛而入。

蔡瑞芳:「如果說萬一你眼睛去揉了,造成我們角膜的破皮,那這些細菌或黴菌,就很容易我們角膜的潰瘍。」

每天常時間佩戴的眼睛,醫師說一定要天天清洗,仔細用清潔劑加上清水沖洗,才能避免細菌從靈魂之窗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