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基隆市民前晚都接獲冒稱奇摩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警方呼籲,接到的電話號碼顯示的是「0800」開頭的數字,一定是詐騙電話,因為這種虛擬號碼,只能受話,不能發話。

 

基隆巿警局刑警大隊偵四隊前天下午到晚上,一連接獲4名詐騙受害人報案,當中有理貨員、老師、從事服務業或做生意的人,大多都不知假網拍或銀行客服的詐騙手法,所以當詐騙集團成員打電話佯稱信用卡扣款錯誤,要被害人持金融卡到自動櫃員機「解除設定」,通常都會上當。

 

警方發現,受害人誤以為設定錯誤,擔心自己每月會被扣款,依照對方指示,到自動櫃員機用「英文界面」操作,把錢轉進人頭帳戶,有人匯款兩次,自己的不夠,還借朋友的來匯,有人第一次用ATM匯款,剩下4次用現金存入人頭帳戶,還有人連匯6次,這些人損失少則一萬多元,多則十多萬元。

 

有些受害民眾表示,這些假客服人員打來顯示的號碼,都是銀行或郵局的免付費客服電話或是金融機構的機關電話,查看信用卡背面的電話或打查號台都是正確的,才會上當。

 

警方提醒民眾,詐騙集團知道民眾會查證打來的號碼,已會利用編碼器更改顯示號碼,但記得一個要領,若接到「0800」開頭的電話一定是詐騙電話,因為這種電話號碼是虛擬號碼,只能受話,不能發話,真正客服電話撥至顧客端不會顯示「0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