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logo  

癌症患者和倖存者需要對流感有什麼瞭解?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癌症預防與控制部副主任Lisa Richardson幫大家解答。
  
  CDC建議6個月以上的人都要接種流感疫苗,這對癌症患者尤其重要,如果他們得了感冒,由於免疫系統減弱,有嚴重併發症的風險較高。
  
  鼻腔噴霧劑(FluMist)含有活性、已被減弱的流感病毒,而流感疫苗針劑含有已被殺死、不會讓你生病的病毒;FluMist這種鼻疫苗被核准用於2至49歲的健康者。
  
  有些人注射流感疫苗後稍微發燒,但那是你的身體在製造抗體對抗疾病的跡象,而不是流感的症狀。CDC建議65歲以上的人接受Fluzone高劑量的注射,它會刺激老化的免疫系統產生更多的抗體對抗流感。CDC尚未建議免疫系統虛弱的年輕人,例如癌症患者,也接受高劑量疫苗注射。
  
  罹患白血病或淋巴瘤等免疫系統癌症的人,是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群。另外,曾以化療藥物治療的倖存者,也是流感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這些人接種流感疫苗後,雖然無法像健康的人一樣有效,但比沒有注射疫苗好。接種疫苗後得了流感,不會像沒有接種者病得一樣重。
  
  有些科學家認為,癌症患者比較容易得流感,但還沒有得到證實,這或許也是很多患者拒絕接受預防注射的原因。很顯然地,這些癌症患者一旦生病後,併發症風險較高。
  
  癌症患者或倖存者如果可能接觸到有流感的人,應該要打電話給醫生。如果你在過去一個月內做過化療或放射線治療,或是有白血病或淋巴瘤,醫生可能會開立抗病毒的藥物,以防止你得到流感。
  
  如果有發燒等症狀,應該聯繫你的醫生,因為這很可能是因為治療癌症而造成的發燒。但如果你確實患了感冒,越早看醫生,越早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就越能減少併發症的風險。
  
  雖然超過6個月大的人就應該接受流感免疫接種,但與癌症患者密切接觸的人尤為重要。流感疫苗可以保護照顧者和家人健康,並防止傳染給他人。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cc21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Cancer 流感 癌症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