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新包裝,下面是舊包裝

 

甲癬或是你要說灰指甲,是一個討人厭的東西

這邊有簡單介紹

甲癬 Onychomycosis,tinea unguium

 

所以今天就要給你看一下油劑的使用法(不喜歡看腳圖片的就別點進去了)

 

 

首先看一下包裝

 

打開盒子以後,會有外文的簡單圖解

 

配件有很多,建議妳清點一下

 

這是油劑和藥棒還有紙指甲銼

 

因為台灣比較喜歡銼指甲用力一點,所以還多附了一隻不鏽鋼的

 

油劑本身很小瓶,使用時要小心不要掐倒他,不然會很心疼

新版的樂指利有新的刷頭,是直接跟瓶蓋合併在一起的

IMG_3803.jpg

IMG_3802.jpg

IMG_3801.jpg

舊版的是塑膠片

 

塗藥棒是設計過的,上面的孔就是計算過的藥量(每次0.025mL),所以使用時一定要全部都浸泡在油劑裏面。

 

紙指甲銼其實還滿夠力的,但是我覺得原廠給的數量不太夠,畢竟療程很久,所以補一隻不鏽鋼是正確的。

使用方式其實有很多影片教學,我也有製作

 

原廠有教學

 

 

也有彩色圖解

 

但是我想還是整理一下重點給大家:

  1. 將道具都擺好(銼刀,酒精棉片,油劑,衛生紙),
  2. 使用銼刀拋光一下甲面(不用太用力,沒有要毀滅指甲),
  3. 用酒精棉片把剛剛銼指甲的粉擦掉,然後用衛生紙將指甲表面的酒精擦掉,
  4. 塗藥,記得甲縫也要塗,
  5. 塗藥結束後,建議用新的酒精棉片把藥棒和瓶口洗一下(舊的剛剛就可以丟了)
  6. 如果用不鏽鋼刀的人,建議也用酒精洗一下
  7. 把蓋子鎖緊

其實很簡單的,網頁最後我會補上一些其他的影片給你參考。

 

接下來就是看實驗結果了:

所以找了一隻灰指甲,可以看看整個塗藥的過程

 

 

 

 

中間因為實驗有中斷,所以整個實驗花的時間比較久,實際塗藥時間算起來大概有一年半,所以真的需要耐心,但是如果適應症正確,灰指甲是會好的。

 

 

最後提醒一下注意事項:

  1. 對藥物的認知:
    1. 這是抗黴菌藥,所以建議你先看診之後再由醫師決定你是否需要使用這個藥物。
    2. 這個藥物只適用遠端或是外側輕微感染的灰指甲,並不是所有的類型都可以用的。
    3. 指甲再生是需要時間的,手部大概要6-9個月,腳部可能要9-12個月,這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4. 治療期間不可以再使用指甲油,除了會影響藥物吸收,還會因為指甲油的刷子感染到其他的指甲。
    5. 塗藥期間還是要修剪指甲,所以建議找一隻專用的指甲剪。
    6. 一個禮拜如果可以兩次是最理想的,不行的話,一個禮拜至少要一次。
  2. 使用上的注意事項:
    1. 磨指甲可以的話,能全部磨就全部磨,單單只有磨看起來有感染的部位不會好比較快
    2. 油劑揮發是需要時間的,雖然很快,但是還是建議不要使用後立即沖水或是穿襪子
    3. 如果你可能工作上會赤腳,就必須要小心會不會遇到有機溶劑或是強力清潔劑,因為表面的油劑可能會被洗掉
    4. 我會建議你自己多買一點酒精棉片,不然應該很快就不夠用了
    5. 瓶口真的很容易有結塊,尤其你又沒有在使用後用酒精清潔的話,會更多
    6. 基劑裡面有酒精,就是告訴你很容易揮發,所以每次使用時記得蓋子要蓋著,結束後要蓋好鎖緊,不然你的療程可能會需要很多瓶。
    7. 如果只有一隻指甲感染,一罐應該是夠的,不要求好心切在同一次上藥時塗好幾層,因為後面塗的也不會吸收進去,純浪費而已
    8. 也不需要使用表面張力來讓藥水一次沾多一點,你的指甲就這麼大,多的也是流掉,又不是足爽要泡腳。而且塗太多在甲緣會發生甲緣皮膚角質化,反而會常常有乾裂的現象,會不舒服。
    9. 藥棒碰過指甲之後,如果沒有用酒精棉片清潔,是不可以直接放回藥瓶裡面沾下次要用的藥物的,這樣可能會污染整罐藥。

 

油劑瓶口的結塊:

 

有些人會問如果塗藥棒不見了怎麼辦?

我建議你直接跟原廠購買,要是有緊急需要,可以參考這家廠商的做法

用牙籤刷,雖然很便宜,但是就沒有辦法計算藥物劑量了,所以還是只能當作暫時替代方案而已。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