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煙、吸毒的問題在台灣日益嚴重,小藥師常常在上班或是逛街時,看到很多年輕男女在路邊抽煙(好像有愈來愈多的趨勢),也有看到孕婦抽煙的,這實在很要不得。
吸煙真的對人很不好,我覺得政府應該要課重稅(儘管有可能會地下或有私煙),以及設定吸煙病始者,健保一概不給付,醫療費用需要全額自費。這樣才能有效遏止吸煙人口的增加。
以下是新聞摘錄: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五日電) 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今天在一份報告中建議政府,提高菸草稅、管制香菸行銷活動,並限制廣告內容只能使用黑白兩色,以降低癮君子人口。

這個為當局提供科學與衛生建議的著名非營利機構同時呼籲國會,將菸草製品納入「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管轄權內。

該醫學機構本週展開打擊吸菸的活動,吸菸每年造成美國近五十萬人死亡。

負責撰寫報告的研究小組負責人龐尼指出:「抽菸是一種可能導致死亡的習慣,但青少年通常在真正了解成癮危機前,就已經染上這個惡習。」

龐尼為維吉尼亞大學法律、精神病學暨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長。

他在報告中建議政府,「採取積極措施以終結吸菸問題,即大幅減少民眾吸菸,使之不再成為重大的公共衛生問題」。

他說:「本報告是一份藍圖,可在未來二十年間,使我國朝此一目標邁進。」

報告指出,FDA「應獲廣泛授權,以管制香菸行銷、包裝和配售,現行香菸政策也應加以修正」。

報告指出,美國成年人口當中約有二成一仍為癮君子。

自一九六四年以來,美國吸煙人口已下降五成多,但每年仍有四十四萬人死於香菸有關疾病,另有五萬人死於二手煙。這方面所造成的損失,總計為一年八百九十億美元。

報告中說,除非香菸市場的基本法律規定有所改變,否則整體吸菸人口比例就不可能大幅降低至百分之十五以下,年輕吸菸者比例也不可能永久下降到百分之二十以下。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六日專電)日本一家民間企業的調查指出,今年四月剛就業的年輕男女有近九成不吸菸,且有兩成五在選擇工作時將辦公室的禁菸環境列入考量,反映出公司新人傾向於不吸菸。

JOHNSON & JOHNSON公司今天發表一項對日本全國各兩百五十名二十歲至二十五歲今年四月剛就業男女的調查結果指出,未抽菸者達百分之七十五點八,戒菸者有百分之十二點二,習慣性抽菸者只有百分之十二。

調查顯示,不吸菸的最主要理由是認為吸菸對身體不好。接受調查者對吸菸男女的不良印象依次是:吸菸者有很多工作壓力,過於隨心所欲,行為懶散。

調查並指出,百分之二十五點二的回答者將公司的禁菸環境列為選擇工作的考量。新就業者對確立禁菸環境的公司所持有的印象依次是:辨公室漂亮有氣派,公司是大企業,公司的福利保健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