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早餐店競爭激烈,各家都宣稱是第一品牌,不管是經營最久、營收第一、還是規模最大,公平交易委員會指出,只要強調第一品牌就要提出客觀數據佐證,否則就涉及服務品質內容廣告不實。公平會今天處分號稱早餐業第一品牌的〈美芝城〉廣告不實,罰鍰5萬元,並命令停止違法行為。

 公平會發言人周雅淑委員說,美芝城在報紙、網路的廣告宣稱是早餐業第一品牌;是同業經營最久、市佔率最高;擁有規模最大中央工廠、規模最大食品加盟連鎖總部;每月營收二十萬以上、每年賺進120萬等,但其實相較〈巨林美而美〉、〈麥味登〉、〈弘爺〉等業者也並非經營最久,因為美芝城無法具體舉證,所以認定違法

 『它針對廣告內容並沒有辦法去做相關舉證,所以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3項,準用第一項規定。這是屬於廣告不實,屬於服務品質內容虛偽不實的表示,所以處分五萬元罰鍰。』

奇怪,這跟小藥師有什麼關係?

有,因為很多不肖健康食品業者,都會宣稱自己的東西是全球第一或是全美第一,這些都是不對的,所以千萬不要被這些廣告台詞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