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77964   

最新研究指出,中年喝太多酒會增加中風風險,增加的程度與高血壓或糖尿病風險一樣高。
  
  根據1月29日刊載在中風(Stroke)期刊中的研究結果,相較於每天喝不到半杯的人來說,每天平均喝超過2杯的人中風風險增加34%。
  
  研究人員也發現,50多歲以及60多歲喝很多的人,會傾向於比很少喝或不喝的人更早中風。
  
  克里夫蘭診所的成果研究與評估中心主任Irene Katzan博士表示,這個結果與國家指南的建議相同,男性每天最多2杯,女性最多1杯;也就是指男性每天最多喝約8盎司的紅酒,女性喝4盎司。
  
  現在還不能確認多少酒精會影響中風風險,但有些理論集中在酒精會稀釋血液的事實,這會增加大腦中的血管破裂,造成出血性中風的風險。
  
  專家們表示,喝酒的人應該了解,平均每天不要超過2杯。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d7e42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