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到大醫院看病拿藥,都是遵照醫師指示服藥,不過對藥物的認識總是一知半解,甚至把保健食品和藥品一塊兒混用,造成身體負擔。為了推廣正確的用藥知識,台北馬偕醫院成立用藥教育中心,希望教導民眾正確觀念。(民視新聞)

護理人員仔細幫老婆婆講解如何用藥,怕老婆婆字看不懂,細心地用色筆圈圖案,星星月亮就代表睡前吃,一碗飯是飯前,空碗則是飯後,不只是年長民眾容易把藥搞混,教育中心常接到民眾誤以為,保健食品和藥品一塊兒服用,以為對身體沒影響,殊不知可能會產生藥物過量或者副作用。

教育中心已經有4200人次諮詢過,接下來醫院打算跟學校合作,透過學生把觀念帶進校園和家庭,充實用藥常識。


看完之後,有沒有發現哪邊怪怪的?

為何是護理人員幫病患解釋用藥?到底是女性藥師又被誤認成護理師了?還是藥師又忙著調劑,沒有空去跟病患解釋用藥?

更正,台灣的藥師應該是忙著「分裝」,不是忙著「調劑」

希望藥界大老忙著長照或是居家的同時,有空關心一下藥師到底都在忙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