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出現今年首例弓形蟲感染人類確定病例!疾管局表示,一名新竹縣33歲女性,出現全身淋巴結腫大就醫,經實驗室檢驗血清為陽性,疫調發現,這名女性並沒有相關旅遊史,但曾接觸過貓狗等寵物

疾管局表示,弓形蟲感染症屬於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病原弓形蟲,是一種細胞內寄生的原蟲,大部分溫血動物都可能遭感染,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提醒家中飼養貓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如果誤食遭到貓糞便中的弓形蟲卵囊污染的水或食物便可能感染,但弓形蟲並不會直接人傳人;感染後,少部分急性感染病患會出現淋巴結腫大、倦怠、衰弱及發燒情形,或是皮膚紅斑丘疹、肝脾腫大以及黃疸、水腦症等,以及眼部病變。

疾管局呼籲民眾及懷孕婦女,肉類食用前要以66℃以上加熱或煮熟,在烹調的過程中應避免試吃,此外,飼養寵物,應使用乾飼料、貓罐頭、或煮熟的食物餵養家貓,避免使用未經煮熟的肉、內臟、或骨頭,清理貓沙應戴手套,清理後必須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