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國,尤其是老人家,可要小心跌傷;中央健保局官員表示,去年國人核退的之國外緊急就醫費用達二億五千多萬元,名目以到中國大陸卻不慎跌倒就醫的老人居多。
 健保局醫務管理處經理沈茂庭表示,國人因個人需要長年在外經商或時常出國旅遊者愈來愈多,該局針對保險對象在國外發生不可預期之傷病或分娩,都訂有醫療費用核退辦法。
 沈茂庭強調,一般來說,民眾未通過核退審核最常見的原因是「就醫原因不符合緊急與不可預期」。此外,在海外就醫後務必記得索取收據、費用明細及診斷書正本,六個月內返國向投保單位所在地之健保分局辦理,證件不齊或逾時申請都會被打回票。
 健保局對國外就醫醫療費用訂有核退的上限,標準為國內醫學中心的平均費用,今年一至三月之核退金額上限門診每次為一五四三元、急診每次二七九○元、住院每日六四三三元、洗腎每次四一○○元、分娩每次三萬六○八六元,不足部分,民眾須自行負擔。

黃天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