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4500636_d64359a3fc.jpg
 

蛤蠣的外殼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是如果一不小心讓一個臭掉的蛤蠣混在新鮮蛤蠣中,那整碗湯就都糟蹋了,所以如何選蛤蠣就變得很重要了。

小明的媽媽教小明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左手先拿住一個蛤蠣,再用右手撿起其他蛤蠣,一個一個的敲敲看,如果蛤蠣敲出的聲音是結實的,就是新鮮的蛤蠣,如果敲的聲音是虛的,有點沙啞,不管它的口閉得多繄,還是臭的蛤蠣。

 

小孩子耳朵好,很容易就可以辨別出好壞,有一天,小明的媽媽又買回一包蛤蠣,小明熟練的拿出一個大碗,開始他的鑑定工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居然「所有的」蛤蠣都是壞掉的?

小明傷心的捧著那一碗壞掉的蛤蠣去稟告母親,母親很驚訝 :「怎麼會這樣呢?這個賣蛤蠣的從來不會騙我的呀?」

 

於是母親大人親自動手檢驗,這才發現原來小明抓在左手中的 那個蛤蠣是壞的!難怪敲起來聲音全部不對勁!

 

正確的選擇方式,會得到正確的結果,錯誤的基準,卻會讓所有的事情都是錯的。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