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eaea40e089641d1cd81d51954543aa  

瑜伽也減少對跌倒的恐懼

刊載在中風(Stroke)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即使是長期中風者練瑜伽,也可以改善中風倖存者的平衡感。
  
  印第安那大學的Arlene Schmid博士表示,人們可以改善中風後的平衡感、改變大腦和身體、不會被中風困住,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情。
  
  Schmid博士的研究小組招募了中風超過6個月的47位倖存者,75%是男性退伍軍人,其中包括二次大戰的老兵;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成兩組,10個人沒有接受治療,另外37人由專業的瑜伽治療師和研究小組設計特殊的瑜伽療法。
  
  起初,有許多老兵不屑參與治療,認為瑜伽是女性、嬉皮在做的運動。然而,上過幾次課再加上妻子的鼓勵後,這些退伍軍人們開始欣賞瑜伽以及瑜伽對他們殘疾的影響。
  
  他們在8週內練習坐下、站立、以及floor-based運動(像鴿子和山的姿勢)。結束時,瑜伽組的平衡感顯著改善、信心增加、對跌倒的恐懼減少。
  
  根據研究顯示,有近四分之三的中風倖存者會跌倒,這種跌倒可能骨折,也可能會致命。除了身體上的傷害之外,中風也可能導致憂鬱。
  
  Schmid博士表示,本來是個很難的推銷,但最後反而想要的更多。
  
  波特蘭州俄勒岡健康與科學大學的Andrea Serdar表示,她真的很關心當患者被告知中風後3至6個月的改善狀況,就是能夠恢復的程度,因為這是舊的思維,而不是新的科學。她在執業時,看到長期中風倖存者有類似的正面成果。
  
  Serdar表示,像是瑜伽、彼拉提斯、太極等複雜、逐步挑戰的活動,有助於中風後大腦和身體的調整。課程的互動是有益的,他們有真正的同志情誼,迅速地結合分享經驗,無論做什麼運動都有益處。
  
  Schmid博士表示,需要進一步研究來確認瑜伽的有效性,而且瑜伽療法還不普遍。不過,治療師應該要有在臨床應用中使用瑜伽的想法。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ae5d8c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