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Biobrane - Smith & Nephew公司的敷料,不過目前已經不進口台灣了,看看就好了,我也不翻譯了

這不是一般你在市面上買的人工皮喔,不一樣的東西,用法也不相同,不要誤會了!

簡單的說就是一層人造皮膚,外層有矽膠膜,暫時保護你的新生皮膚

 

 

用上去就是這樣

 

簡單介紹如下:
Biobrane 敷料是用來遮蓋燙傷皮膚的白色有彈性的敷料。

它還用於覆蓋皮膚移植的部位。

Biobrane 敷料將覆蓋在傷口上一直到它癒合。

你可以帶著敷料進行日常活動。

在開始的幾天内,Biobrane 敷料上可見一些從傷口處或移植皮處滲出的液體,都是正常現象。

如果因為太濕有不服貼的現象,可使用熱光燈或吹髮機將 Biobrane 敷料吹乾,但實際的溫度不要超過55-65℃ 。

移植處在未乾燥前會感覺疼痛,這是無法避免的,因為神經與組織正在重建,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些鎮痛藥物。

傷口或移植皮處在癒合時,Biobrane 敷料看起來像個硬殼,幾乎都有搔癢的感覺,這個需要一點忍耐,千萬不要過度抓他。

手術後大約 7~14 天,Biobrane 敷料的邊緣開始翹起。在敷料全部脫離后,露出的皮膚呈粉紅色或深紅帶有白色的斑點。不必擔心,皮膚的粉紅色會逐漸消失。

平日家庭護理

  1. 可做正常活動,不要太劇烈都可。
  2. 每天可洗盆浴或淋浴。
  3. 使用單獨的毛巾輕輕洗 Biobrane 敷料處,不要搓擦,以免撕裂傷口。
  4. 不要將 Biobrane 敷料泡在水中超過 10 分鐘。
  5. 如果外面有髒污,可以簡單沖洗乾淨。
  6. 使用單獨的毛巾輕輕將 Biobrane 敷料沾乾。可使用吹髮機用冷風將其吹乾。
  7. 檢查傷口處有沒有感染的跡象,如發紅、發腫、有滲出液或有臭味,如果有請立即回診,尋求醫師協助,不要自己處理。
  8. 當你的創傷開始癒合時,Biobrane 敷料也開始翹起,你可以用酒精先將一把銳利的剪刀消毒,再用這乾淨的剪刀剪掉敷料翹起的邊緣。如果剪的時候很疼或出血,就要停止。
  9. 在剪去 Biobrane 敷料翹起的部位塗抹一些護膚霜或保濕膏。
  10. 不要在 Biobrane 敷料上再添加別的敷料。不要擔心敷料脫落。

 

看影片吧:

 

想要多瞭解的人看這邊:

http://www.smith-nephew.com/key-products/advanced-wound-management/other-wound-care-products/biobrane/

還有這邊:

http://is.gd/HIciv0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