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_Sept16_Rhythm_Bra_CDP_womens_yoga.jpeg

(photo by www.lululemon.com)

新研究顯示,對於美國最常見的疼痛問題-慢性下背痛,瑜珈的緩解效果和物理治療一樣好。

波士頓醫學中心整合醫學主任Robert B. Saper醫師表示,長期進行瑜珈者的效果最明顯;Saper醫師在美國疼痛管理學院2016年會發表他的研究結果。
  
  之前的研究顯示,瑜珈可改善疼痛與功能、減少藥物使用,研究也顯示,物理治療(PT)可有效治療背痛患者。
  
  Saper醫師表示,我們知道瑜珈有效、PT有效,但是我們不知道它們的效果比較。為了將輔助健康做法納入主流醫療保健,我會說(至少)它必須像常規治療一樣有效,且或許可提供其他好處,如成本效益。 
  
  為了這項新研究,研究者從波士頓地區的社區健康中心納入320名無明顯解剖原因,如脊柱狹窄的慢性背痛成年患者。Saper醫師表示,患者有相當高的疼痛分數(10分疼痛量表測試,平均7分) 以及相當不穩定的背痛,幾乎有四分之三曾使用止痛藥物,約20%服用鴉片類止痛劑。
  
  他表示,進行這篇研究時,我們絕對沒有招納患者的問題;這是因為人們患有慢性疼痛,而他們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
  
  這些患者被隨機分組到以下三組之一:瑜珈、PT或衛教。
  
  瑜珈組提供每週一次的75分鐘課程,採用師生比率相當低的指導方式。課程從一段關於瑜珈哲學(非暴力、適度、自我接受)的短片開始,然後提供瑜珈墊給這些參與者做一些簡單的瑜珈姿勢,他們也收到一片DVD,讓他們可以在家看著練習。
  
  Saper醫師表示,有些患者確實有困難,特別是那些肥胖者,但是,這些課程進度慢且溫和;第一堂課可能只是讓人躺在地板、膝胸式、或桌面式。 
  
  PT組有15次一對一的60分鐘課程,包括有氧運動;衛教組則是獲得一本關於腰痛的綜合性書籍。 
  
  PT組和瑜珈組課程都持續12週,之後追蹤患者到52週。此時,PT組和瑜珈組的患者都被隨機指定維持(參加瑜珈課程或更多PT課程)或只是在家練習。
  
  研究顯示,PT組和瑜珈組報告了相同的功能,Saper醫師表示,他們和12週的衛教沒有很大差異。
  
  但是,整體而言,患者沒有參加太多瑜珈課程或PT課程-第一階段約7堂。Saper醫師表示,看看那些真正去參加瑜珈課程的患者,你發現瑜珈和PT仍頗為相似,與教育的區別仍是相當高的。 
  
  對於疼痛評分也有相似的結果。
  
  Saper醫師表示,PT組和瑜珈組報告表示「極有改善」與「非常滿意」的患者人數相當。
  
  瑜珈證明是安全的,只有輕微且通常是暫時性的惡化背痛。
  
  Saper醫師表示,除了低遵從率,本研究的另一個限制是,這是一個非常結構化的標準化瑜珈課程,我們不知道患者如果去街上的瑜珈教室時會如何進行。
  
  他表示,需要更大型的研究來發展更佳的方式,以確保研究對象遵守研究指引。
  
  Saper醫師表示,研究者目前將分析瑜珈的相關費用。
  
  同樣也參與研討會發表、國家健康研究院輔助與整合健康中心的M. Catherine Bushnell博士表示,有證據顯示,瑜珈對腦部有正面影響。她表示,一個人做多久的瑜珈和腦部的正面改變之間似乎有著相當強大的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Yoga as Good as Physical Therapy for Back P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