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px-Bromisoval_Structural_Formulae_V.1.svg.png

ureide類的藥物目前比較常見的有Allylisopropylacetylurea還有bromovalerylurea,幾乎都是配合著止痛藥物一起使用。

アリルイソプロピルアセチル尿素,英文:allylisopropylacetylurea或是寫作アプロナール(英: Apronal)。

結構式:

Allylisopropylacetylurea.png

屬於ウレイド系(英Valeric acid)類的鎮靜劑,以前商品名叫做セドルミド(Sedormid)

Valeric acid(Acylurea或N-acylureas 或 ureides)長這樣

1280px-Acylurea.svg.png

功能上有類似barbiturate的鎮靜效果,所以在日本多用來與止痛藥合併使用,例如ノンフィーブ、バファリン、セデス、ノーシン、イブ

ノンフィーブ

ノンフィーブ.jpg

バファリン

IMG_0768.jpeg

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

バファリンプレミアム bufferin premium

Bufferin 比較

セデス

セデス.png

ノーシン

ノーシン.jpg

イブ

2016-06-26-083046-1.jpg

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簡單認識EVE エスエス製薬 イブ シリーズ

ブロムワレリル尿素(bromovalerylurea)

結構式

1036px-Bromisoval_Structural_Formulae_V.1.svg 2.png

屬於monovaleric acid類鎮靜安眠藥,第15版日本藥局方也寫作Bromisoval或 Bromisovalum。

這個藥物曾經在1939年有出血性紫斑症的報告

P-001.jpeg

1953年因為有人大量服用而導致死亡

截圖 2020-12-20 21.22.10.png

並在1970年的時候,於厚生省感冒藥 かぜ薬の承認基準および地方委譲について(セミナー) 評議會中,將他的催眠效果從主作用刪除,之後也沒有再生產單方產品於添加於感冒藥物中

截圖 2020-12-20 21.32.48.png

目前台灣可以看到這類藥物的OTC製劑就是大正靡苦必寧

IMG_2063.jpg

長安妹事痛

IMG_6266.jpg

中美舒痛佳

IMG_6263.jpg

長安治你痛

IMG_6264.jpg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