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病毒非常之流行,醫院裡面都感染到了,連很多學長的藥局也重傷了,其中比較嚴重的,就屬以下這兩種
1.usb病毒:會出現Autorun.inf及recycler、ndtelect等其他檔案指令
   特色是,感染後已經不能正常用檔案總管開啟資料夾
   當看到這個病毒時,就必須要有重灌的準備了,因為就算防毒軟體將他殺掉,問題還是不會解決的,因為還是不能開啟資料夾,怎麼辦呢?,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殺掉病毒,然後用可以處理檔案的程式,例如totalcommander,將不屬於你的檔案通通先殺掉,之後將你的資料拷貝出來,(注意,這些動作都不可以用右鍵)然後將usb或是硬碟format,這樣就可以了。

2.LoveLet-CL蠕蟲
   特色是會將你的mp3及jpg轉變成jpg.vbs及隱藏起來,另外,由於是被蠕蟲重新覆寫(overwritten),所以是沒救了,不過如果運氣好,由於mp3類型的檔案會被改寫成.mp3.vbs,可是原始的檔案並沒有被蓋掉,只是被設為"隱藏"了,所以找一下還是可以救回來,但是jpg檔就不知道有沒有這樣幸運了。
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頁:
http://www.sophos.com/security/analyses/vbsloveletcl.html
解決方法:看一下上面那排紅字......所以先掃毒,將你重要的其他文件備份出來,然後整台電腦重新format,之後安裝好防毒軟體,然後再將資料拷貝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