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洗腎人口,也高居全世界第一。根據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五萬人在洗腎,而每年健保經費有超過兩百億,花在洗腎上面。到底要怎麼預防腎臟病,我們一起來了解。

 

傳統的洗腎,必須躺著不能動,一次花上幾個小時,但是陳小姐,現在也在洗腎。

 

笑說自己因為愛玩,所以選擇腹膜透析,這種比較方便的治療方式,一天要四次,像這樣把2千CC的藥水灌進肚子。

 

洗肚子洗了六年,陳小姐從不能接受到現在侃侃而談,如今,他也在當志工,四處宣導保護腎臟的重要性。

 

所謂的泡、水、高、貧、倦,就是尿液會起泡、容易水腫、血壓高、貧血、容易疲倦,這些都是腎臟生病的早期症狀,但國人往往輕忽了。

 

因為腎臟病早期沒有症狀,因此發現都為時已晚,導致台灣洗腎的盛行率跟發生率,幾乎都排名世界第一,醫界把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四,訂為世界腎臟日,醫師也要提醒國人,注意腎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