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用office的人,一定會幻想著有一天不是在office裡面也可以用多重剪貼簿有多好,所以就有人發明了剪貼簿軟體叫做Clipmate或Clipboard Recorder,不過今天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

今天我們要談的是,如果在Mac上面,有那些軟體可以達成我們的夢想?


今天要介紹的軟體有四個:

1.copypaste pro(Version 2.0.6,2009/04/05

2.clipboard evolved(March 13, 2009, Version 2.22)

3.clip menu(2008-12-06,0.3.3 released)

4.shadow clipboard(Ver.3.0.5,January 15, 2007)

這四套其實都是不錯的軟體,不過針對我的需求來說,最好用的卻是copypaste pro

因為沒有多少時間製作比較表格,所以單純描述:

1.copypaste pro:http://www.scriptsoftware.com/copypaste/

優點:快速方便,而且有兩種模式可以提供選擇(archive mode),可以設定至少30組剪貼簿,我自己試過50組,不過反而不方便,除非你的螢幕大道可以容納,不然還要翻頁就失去快速貼上的原意了。另外支援格式很廣,不管圖片還是文字或是超連結都可以接受,支援的功能更多,多到我都沒嫌功夫一個一個描述。

最最值得推薦的優點就是可以快速貼上你想要的物件,你可以把它叫出來後,從第一個一直貼到最後一個,超快,超省時。

看圖片吧

history mode

archive mode

還提供預覽:

功能選項之多,令人不知從哪邊設定起


缺點:應該說是大家共同的缺點,就是都沒有中文介面,不過還好,都支援中文字,今天介紹的有都不支援圖片貼在office 2008上面,如果是直接用複製和貼上可以,但是如果要用多重貼上,就不行了。另外他的缺點真的要說,就是沒有立即的圖片可以看,不過還是有補強,就是可以看預覽。

真正的大缺點是不能把archive關掉(因為我覺得archive打開沒有什麼用)。


2.clipboard evolved: http://www.machsoftwaredesign.com/clipboard.html

優點:這是很多采多姿的軟體,開啟後就會發現他其實很直覺,想要貼什麼東西就直接拉近去他的框框就可以了,而且框框還可以選擇試固定式的或是懸浮式的。另外可以儲存的容量也算是數一數二,我自己試過40的,都還是可以正常運作。

同時也可以支援多重貼上,加上所有進去的不管是圖片還識文自都會直接以縮圖顯示,所以簡單清楚明瞭。

另外他可以將剪下的內容鎖上,可以避免誤刪。

缺點:預設並沒有支援command+C(真誇張!!),所以每次要貼上資料就必須先選取資料,然後叫出剪貼簿,再拖曳進去。


3.clip menu:http://www.clipmenu.com/

優點:很簡單的小軟體,最重要的,是免費。可以支援的剪貼內容也很多,預設就是20個了,還可以自行增加。最大的優點是可以幫你保留資訊,就算你重新開機或是關機甚至是關掉這軟體,都可以幫你留著。

剪下的內容會有自動分類,他會自己選擇是圖片的還是文字的,其他軟體都是算在一起,不過這套軟體會分開計算。

缺點:要貼上真的很麻煩,要一層一層的找,如果今天你設定可以存50組,那就找到昏倒了。



4.shadow clipboard:http://www.stupidfish23.com/shadowclipboard/

優點:預覽圖超大,而且可以選擇簡易模式或是進階模式,進階模式還˙可以選擇透明漸層,不會干擾到其他的畫面。

缺點:在簡易模式時,就算你選擇超過10組以外,他也只會顯示前15組,不過進階模式就可以了。不過進階模式實在有點太佔空間了。


其實四套軟體都不錯,如果硬要推薦的話,我會建議安裝copypaste pro就可以了,要是想要多搭配,shadow clipboard會是我的第二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