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雖然說比較少用,不過還是有部分族群可能會用到,所以製作使用法方給大家做為參考:

台灣包裝:

請注意:

1.除非妳要使用了,否則請不要將鼻噴劑從包裝中撕開

2.英明格鼻噴劑的盒子可以保護鼻噴劑,避免因為光或是灰塵的污染,所以尚未使用時與使用完畢後,請將鼻噴劑裝置放在盒子中保存

3.如果妳的包裝中有說明書,請隨身攜帶。

機器本體:

 

構造詳解:

①噴嘴:這個部分是用來放入妳的鼻孔的,他的頂部會有一個可以噴出藥物的小洞。

②握把:這個部分就是讓妳的手可以握緊裝置的地方。

③藍色推桿:當妳按下推桿之後,單次劑量要的藥物就會被裝置推送到妳的鼻腔中,由於這個推桿只能使用一次,所以當妳確定要使用時,在案下去,不然就會損失一次的劑量了。

使用方式中文版

當鼻噴劑裝置從發泡保存袋取出時,請立即使用。

1.首先,找一個妳覺得舒服的姿勢,如果能有一個有靠背的椅子就更好了。
   若妳有感冒的症狀或是妳的鼻腔中有分泌物時,請將他們清空。

2.接著,將鼻噴劑由發泡包裝中輕輕取出,並將中指和食指扣住鼻噴劑上端,就像下面圖片所表現的樣子。

請現在還不要按下藍色按鈕。

3.用妳的手指將沒有要用的那側鼻孔壓住,並用嘴巴呼吸。

4.將鼻噴劑的噴嘴放入鼻孔中,大約1公分的深度。

- 保持頭部向上直立就像下面的圖片一樣,並且閉上嘴巴。

- 開始用妳的鼻子呼吸,並在吸氣的同時,用拇指將藍色的推桿按到最底端。

- 就算鼻噴劑有噴東西出來,也請勿驚慌,並且繼續保持吸入空氣。

- 藍色推桿可能會感覺到有些微阻力,不過如果操作正確,可以聽到一個聲音。

- 繼續保持頭部向上直立約10-20秒鐘,然後用鼻子吸氣,嘴巴吐氣,這樣可以幫助你將藥物留在鼻腔中。

- 在此同時,已經可以將鼻噴劑及妳的手指移開

- 妳的鼻子可能會感覺到有點濕濕的,而且妳可能會有感覺到有一點味道,這是正常現象,而且過一下子就會沒有了。

- 這時候妳的鼻噴劑已經沒有藥了,請將他正確的處理掉又是放回包裝中,然後丟棄)

在妳還沒有做完這次的聊乘之前,妳可能還是會需要這張說明書,所以請勿隨手丟棄。

 

 

特別注意:

英明格(Imigran鼻噴劑臨床試驗上最常見的副作用是,其味道對受試者產生的影響。使用 20mg英明格(Imigran鼻噴劑的受試者中,約有四分之一的受試者表示,由於鼻噴劑的溶液進入喉嚨而產生一種難聞、苦澀、令人不舒服或不尋常的味道。除此之外,英明格(Imigran鼻噴劑的受試者出現副作用的概況與接受安慰劑者相似。

 

參考資料來源:GSK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