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會在一兩次打字時,不小心發現蘋果的鍵盤可以打出奇怪的符號,

是的,蘋果的鍵盤本身就內建了一些簡單的符號。

首先,要教大家一個比較整體的,就是認識符號圖示:

⌘=command

⌥=option

⇧=shift

了解這些以後,你就可以先使用符號表:⌘+⌥+T

002ik.png

接著,你可以嘗試打一下蘋果圖案:++k

之後,我要告訴你一些簡單的快速輸入法:

ß = Opt + S
∏ = Opt + Shift + P
µ = Opt + U
Ω = Opt + Z
ƒ = Opt + F
∞ = Opt + 5
≤ = Opt + ,
≥ = Opt + .
± = Opt + Shift + =
≈ = Opt + X
÷ = Opt + /
∑ = Opt + W
€ = Opt + Shift + 2
£ = Opt + 3
¢ = Opt + 4

αγδθλϕ 都不在標準鍵盤組合中,要用字元檢視表輸入。

還有像 「Déjà vu」這種英文字母上面有加點的,可以用 Opt+e、Opt+`、Opt+U 等組合按出來。

另外,這邊有人整理了很詳細的資料:http://www.usingmac.com/2007/12/12/100-mac-keyboard-shortcuts-for-creating-symbols

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21.png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28.png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34.png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41.png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48.png螢幕快照 2010-11-20 上午11.51.54.png

這幾個網頁也有介紹:

http://tlt.its.psu.edu/suggestions/international/accents/codemac.html

還有這個,不過我是背不起來啦,所以就留著當做參考:

http://www.forlang.wsu.edu/help/keyboards2.asp

也許你會在一兩次打字時,不小心發現蘋果的鍵盤可以打出奇怪的符號

另外,我有製作了幾張圖解:

option.jpgoption shift.jpgoption ctrl.jpg  

最後,除了這些符號以外,如果你需要快速鍵,可以參考這邊:

分頁與視窗捷徑

⌘-N 鍵     開啟新視窗。
⌘-T 鍵     開啟新分頁。
⌘-Shift-N 鍵     在無痕模式下開啟新視窗。
按下 ⌘-O 鍵,然後選取檔案。     在「Google 瀏覽器」開啟電腦中的檔案。
按住 ⌘ 鍵並按一下連結。或者,使用滑鼠中鍵 (或滑鼠滾輪) 按一下連結。     在背景的新分頁中開啟連結。
按住 ⌘-Shift 鍵並按一下連結,或按住 Shift 鍵並使用滑鼠中鍵 (或滑鼠滾輪) 按一下連結。     在新分頁開啟連結,並切換至新開啟的分頁。
按住 Shift 鍵並按一下連結。     在新視窗開啟連結。
⌘-Shift-T 鍵     重新開啟您最近關閉的分頁。「Google 瀏覽器」會記住您最近關閉的 10 個分頁。
把分頁拖到分頁列之外。     在新視窗開啟分頁。
把分頁拖到分頁列之外,並放到已開啟的視窗中。     在已開啟的視窗中開啟分頁。
同時按下 ⌘-Option 和向右鍵。    切換至下一個分頁。
同時按下 ⌘-Option 和向左鍵。    切換至上一個分頁。
⌘-W 鍵     關閉目前的分頁或彈出式視窗。
⌘-Shift-W 鍵     關閉目前的視窗。
以滑鼠左鍵按住瀏覽器工具列中的 [上一頁] 或 [下一頁] 箭頭。    顯示該分頁的瀏覽記錄。
按下 Delete 鍵或 ⌘-[ 鍵    前往該分頁瀏覽記錄的上一頁。
按下 Shift-Delete 鍵或 ⌘-] 鍵    前往該分頁瀏覽記錄的下一頁。
按住 Shift 鍵並按一下視窗左上角的 [+] 按鈕。    將視窗放到最大。
⌘-M 鍵    將視窗縮到最小。
⌘-H 鍵    隱藏 Google 瀏覽器
⌘-Option-H 鍵    隱藏其他所有視窗。
⌘-Q 鍵     關閉「Google 瀏覽器」。
Google 瀏覽器功能快速鍵

⌘-Shift-B 鍵     開啟或關閉書籤列。
⌘-Option-B 鍵    開啟書籤管理員。
⌘-, 鍵    開啟「偏好設定」對話方塊
⌘-Y 鍵     開啟 [記錄] 頁面。
⌘-Shift-J 鍵     開啟 [下載] 頁面。
⌘-Shift-Delete 鍵    開啟「清除瀏覽資料」對話方塊。
網址列快速鍵

網址列中可使用以下快速鍵:

輸入搜尋字詞,然後按下 Enter 鍵。     使用您的預設搜尋引擎執行搜尋。
輸入搜尋引擎關鍵字,按下空白鍵,接著輸入搜尋字詞並按下 Enter 鍵。    搭配關鍵字使用搜尋引擎執行搜尋。
開始輸入搜尋引擎網址,接著在系統提示時按下 Tab 鍵,輸入搜尋字詞並按下 Enter 鍵。    搭配網址使用搜尋引擎執行搜尋。
輸入網址,然後按下 ⌘-Enter 鍵。    在新的背景分頁中開啟網址。
⌘-L 鍵    反白顯示網址。
⌘-Option-F 鍵    在網址列中加入「?」符號,在問號後輸入搜尋字詞即可使用預設搜尋引擎執行搜尋。
同時按下 Option 鍵和向左鍵。    將游標移至網址列中的上一個關鍵字詞
同時按下 Option 鍵和向右鍵。    將游標移至網址列中的下一個關鍵字詞
同時按下 Shift-Option 鍵和向左鍵。    反白顯示網址列中的上一個關鍵字詞
同時按下 Shift-Option 鍵和向右鍵。    反白顯示網址列中的下一個關鍵字詞
⌘-Delete 鍵    刪除網址列中游標之前的關鍵字詞
按下網址列選單中的 Page Up 或 Page Down 鍵。    選取選單中的上一個或下一個項目。
網頁快速鍵

⌘-P 鍵     列印目前的網頁。
⌘-Shift-P 鍵     開啟「網頁設定」對話方塊。
⌘-S 鍵     儲存目前的網頁。
⌘-Shift-I 鍵     以電子郵件傳送目前的網頁。
⌘-R 鍵     重新載入目前的網頁。
⌘-, 鍵     停止載入目前的網頁。
⌘-F 鍵     開啟搜尋列。
⌘-G 鍵     尋找下一個與您在搜尋列所輸入內容相符的項目。
⌘-Shift-G 鍵或 Shift-Enter 鍵     尋找上一個與您在搜尋列所輸入內容相符的項目。
⌘-E 鍵    使用所選範圍尋找
⌘-J 鍵    跳至所選範圍
⌘-Option-I 鍵    開啟「開發人員工具」。
⌘-Option-J 鍵    開啟「JavaScript 控制台」。
⌘-Option-U 鍵     開啟目前網頁的原始碼。
按住 Option 鍵並按一下連結。     下載連結目標。
將連結拖曳至書籤列。     將連結儲存為書籤。
⌘-D 鍵     將目前的網頁儲存為書籤。
⌘-Shift-D 鍵    將所有開啟的分頁儲存為新資料夾中的書籤。
⌘-Shift-F 鍵    在全螢幕模式中開啟網頁。再次按下 ⌘-Shift-F 鍵則可關閉全螢幕模式。
⌘-+ 鍵    放大頁面上的所有內容。
⌘ 和 - 鍵    縮小頁面上的所有內容。
⌘-0 鍵    將頁面上的所有內容都回復為正常大小。
⌘-Shift-H 鍵    在目前的分頁中開啟首頁。
空白鍵    向下捲動網頁。
⌘-Option-F 鍵    搜尋網頁。
文字快速鍵

⌘-C 鍵    將反白的內容複製到剪貼簿。
⌘-Option-C 鍵    將正在瀏覽的網頁網址複製到剪貼簿。
⌘-V 鍵    從剪貼簿貼上內容。
⌘-Shift-Option-V 鍵    貼上內容,包含周圍的文字格式。
⌘-X 鍵或 Shift-Delete 鍵    刪除反白的內容並複製到剪貼簿。
⌘-Z 鍵    回復上一個動作。
⌘-Shift-Z 鍵    重複執行上一個動作。
⌘-X 鍵    刪除反白顯示的內容並儲存到剪貼簿 (剪下)。
⌘-A 鍵    選取目前網頁上的所有文字。
⌘-: 鍵    開啟「拼字與文法」對話方塊
⌘-; 鍵    檢查目前網頁的拼字與文法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