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硬碟的轉速也漸漸提高了,現在就算是大容量,也會有高轉速,所以我們今天就來看看吧:

外觀就是這樣了:

這是換上去之後測速的狀況

這是之前硬碟的報告:

WD750GB Macbook更換記

目前看來:

 
WD 79.1 71.3
Seagate 67.8 92.5


更換硬碟除了注意讀寫,還需要注意其他的東西,例如:

1.耗電量,這次的技術保告指出,耗電量是明顯增加了,當然,轉速提高了呀

2.溫度,因為手邊沒有可以偵測溫度的儀器,不過光是靠手感覺,也可以發現增加了一些

3.噪音,其實是幾乎沒有聽到聲音的,所以是還好

4.震動:這應該是這顆硬碟的致命傷,因為換上去之後,手只要摸著電腦,就可以明顯感覺到震動,如果放在桌上,還可以有嗡嗡的感覺。

結論:

整體說來,速度的提升並沒有很明確的感覺,但是卻有發現有時候會出現頓頓的狀況,而且對於震動的困擾卻增加很多,另外續航力也從本來的三個半小時縮減到兩個半小時,所以對於行動使用者來說,現階段更換的意義並不是很大,難怪新的air要用SSD了。

所以這個硬碟現階段可以當做mac mini或是小型桌上裝置甚至是NAS使用,至於放在筆電內,感覺有點不是很好。

最後,把它轉接到外接硬碟上面,進行測速看看:

seagate 750.png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