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一次的教訓,著實讓小藥師學會一項非常實用的技巧。

就是取出安裝程式的CAB檔,希望這篇不要被開發廠商看到,或是就算被看到了,也往我的理想前進吧。

其實對windows mobile系統來說,每次安裝程式都會先將檔案從桌上型電腦傳到PDA中,那個檔案就是CAB檔,然後再由CAB來執行。

比較麻煩的就是多數CAB檔在安裝過後,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所以只要每次要安裝程式,就得從電腦端重新安裝。

因為這次PDA重灌,加上經由電腦端傳輸實在很麻煩,所以要藥師靈機一動,看到了一項訊息,就是在PDA安裝CAB檔時,會跳出訊息要求你的許可時,就會寫下CAB檔現在的路徑,多數路徑是在windows/appMgr/install中,少數是會移到別的地方去的,所以要看清楚。

就在此時,你只要將那個檔案拷貝出來,下次要安裝時就可以直接從PDA上面安裝,不需要經過電腦同步了。

不過特別要注意得一點就是,要求認證的時間並不長,所以動作可要快,不然所有的動作就要重新來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