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12437  

減少攝取添加糖的加工食品可以減少高血壓比率以及心臟代謝疾病。

一篇新文獻認為,造成與加工食品有關的高血壓風險,主要是因為糖,而不是鹽。

  
  堪薩斯市聖路克大學中美洲心臟研究院藥學博士James J. DiNicolantanio,以及紐約布朗克斯區亞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Sean C. Lucan醫師,在Open Heart期刊發表了他們對流行病學研究與實驗的回顧結果。作者們結論指出,高糖飲食明顯造成心臟代謝風險,他們也認為,未來的飲食指引應建議,以純天然食品取代精製的加工食品。
  
  未參與該研究的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診所Richard Krasuski醫師表示,這有一點可怕,畢竟我們長久以來一直專注於研究鹽的影響。 
  
  Krasuski醫師解釋,這篇回顧文獻總結了流行病學研究以及小型介入研究這兩類型研究,雖然這兩類型研究各有其限制,整合分析可以獲得比較有力的結果。
  
  當你做這些流行病學研究時,不一定能控制所有的干擾因素;因此,Krasuski醫師形容流行病學研究主要是產生假設。
  
  相對的,小型介入研究透過操控單一因素、在短期內密集檢測假設;他解釋,這類型研究的限制是「我們不知道這些短期影響是否可代表長期影響。」 
  
  Krasuski醫師表示,底限是,儘管科學不是完美的,但它整體還不錯,他也提醒讀者,閱讀結論時要了解研究內容。
  
  Krasuski醫師表示,結論是糖對心臟的危險大於鹽,確實令人「大開眼界」,不過,他也承認,這是可以預見的。他和其他心臟科專家已經注意到,逐漸減少鹽攝取量的建議並未導致預期之正面的心血管結果。
  
  DiNicolantanio醫師和Lucan醫師的文章可能會引起爭議,因為它與目前有關飲食與心血管疾病之關連的假設不同。Krasuski醫師發表後的結論指出,爭論的是鹽或糖,或許有一部份原因是與糖攝取量有關。 
  
  不過,對於這篇文章提出的建議,大多數醫師可接受的是少吃加工食品。
  
  Krasuski醫師被問到會如何告訴他的病患時表示,他的建議與這篇文章的作者們一致,建議飲食要富含全穀類與蔬果,他也建議他的病患要避免吃加工食品。
  
  Krasuski醫師指出,對於心血管健康,規律運動、不抽菸、維持適當體重都很重要,不過,這些建議都不在此次回顧分析之內。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7142&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高血壓 hypertension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