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上熱瑜珈,剛好這陣子天氣很冷,所以也算是暖暖身子。

 

不過從金剛坐起身時,突然眼前一片白和暈眩,直覺覺得是腦部缺血了,不知道是姿態性低血壓還是高血脂或是動脈粥狀硬化。

回家量了一下血壓,也還好,110/75,從小就是低血壓的我,加上人又瘦小,基本上是不會認為自己有高血壓的,不過隨著年紀增加,自己又是醫療人員,總是會疑神疑鬼一下。

很多朋友都會說:你這樣受,高血脂或是粥狀動脈硬化應該跟妳沒有關係。其實不然,現在人飲食習慣改變很多,加上工作有不一樣的壓力,所以就算市售的人,也是很有可能得到心血管的疾病的,所以千萬不要自恃著身材瘦小,就忽略自己的健康了。

另外有一點,幫瑜珈老師在跟大家重申,熱瑜珈其實對心血管的負荷很大,所以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時血壓高的人,千萬不要貿然嘗試,以免發生意外。還有就是如果已經上課一陣子了,就不要進去跟著了,畢竟瑜珈是種運動,還是需要暖身的,一般常溫運動不暖身都很有可能造成身體的受傷了,更何況是熱瑜珈呢!(我可不希望熱瑜珈做到一半還是實行急救,這又不是在演日劇)

其實我個人目前覺得,瑜珈老師或是健身老師,大概是我看過最健康的職業了吧,只要不要過量上課,應該都會身體很健康^_^

比較起來,醫療人員反而是做著最不健康的工作,每天提醒病人要早點睡,結果自己常常上大小夜,時常叮嚀病患要遠離感染多的地方,但是每天都在一堆重度感染的地方流連。建議病患不要常常久站或是久坐,但是自己卻常常發藥就站一天。

所以我看大家都去上一下瑜珈好了^_^這樣我就不用常常去醫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