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多倫多23日電)加拿大的一群學生對彼此做了測試,看看市場熱賣的Wii能不能讓懶得動的人多些運動量。

 

28位達爾豪希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的學生拿Wii與較傳統的運動做比較,看玩這種遊戲能不能也成為一種健身運動。

懷特(Justin White)是人體運動學的四年級學生,他說,「我在玩Wii的拳擊遊戲的時候,發現運動量還不小。」

他說,「當時我想,玩這個任天堂遊戲消耗了不少體力,所以我擬了一個大綱,班上同學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研究專題。」

懷特和其他27位同學在運動生理學應用課堂上,分別測試30分鐘的Wii拳擊遊戲、公園散步和拳擊有氧影帶運動所帶來的運動量。

每位學生都分別做了這3項運動,然後記錄心跳和他們感覺到的運動量。

他們發現Wii的確能讓人有多一點的活動,但是以心臟的運動量來說,Wii還不能算是一種健身運動。

懷特在訪問中解釋,「如果人們想增進心血管的健康,我會建議他們找些別的運動,因為玩Wii的運動量實在不夠。」

他補充說,「但如果人們想要減輕體重,玩Wii倒是一個不錯的開始。Wii也會是某些運動不錯的入門方式。」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