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發藥櫃臺,有病患問我一個問題:請問藥師,吃益生菌算是殺生嗎?
這問題要看妳從哪一個層面看,不過一般來說,不算

先說殺生的定義吧,狹義的說,就是蓄意殺害生命

不過你買的益生菌,基本上都是活菌,就算吃進去,也是活在妳的腸道中,所以還是活的,不算殺生。
那如果你買的不是活菌,那應該是劣質品吧......等於沒效,而且,不是活菌,應該就是死菌,已經死了,不算妳殺的。

那怎樣叫做殺生呢?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殺生(或是很想讓自己有個殺生的罪名)
以下方法妳可以嘗試:
1.將妳的益生菌拿去外面太陽下曝曬,不只殺生,還暴殄天物(真該死)
2.吃下的益生菌配上超過70℃的熱水,一般益生菌的抗高溫最高為64~67℃
3.吃了益生菌後,絕不吃果寡糖:益生菌也是生命,也要吃東西過活的,他們的食物來源就是果寡糖。
4.吃了益生菌後,每天飲料代替水、吃重酸重辣加重鹹、喝咖啡、大魚大肉不說、生食和不新鮮的食物拼命吃,外加上抽煙喝酒嚼檳榔樣樣來,生活作息不正常,忍著3~5天以上不上廁所,讓壞菌殺死妳的益生菌,順便殺死妳
5.絕不運動,反正能坐著就別站著,能躺著就別坐著,能不動就不動,要知道,寵物跟主人一樣,妳懶,保證腸道裡的益生菌比你更懶

這樣的解說,相信應該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