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了一見令我難過的事情:我被分派到別的單位支援兩個禮拜。

其實去支援其他部門非常輕鬆,幾乎可以不用大腦工作,但是我的病人就犧牲掉了,我並不介意去支援其他線上的工作,但是我很介意有人把我去支援當做習慣,接著就會變成應該,於是在每年的離職潮時,就一定要來一次。

而且相信我,這樣的戲碼會一直不斷重複上演,因為一直以來,從來有沒去真正檢討過為何留不住人的原因,沒有認真想過人力配置是哪邊有問題,整體流程是那個關鍵需要改善,卻每天要人寫PDCA,只是想找別的部門開刀來增加人力。

我可以忍受某些不成熟醫師對我的輕蔑刁難,可以接受病人家屬對我的誤解辱罵,可以承擔幫病人換藥治療的感染惡臭,但是就是不能同意有人將我的臨床工作當做可有可無。

好像可以任意把我調去別的單位都無所謂。

善意變成應該的時候,就是一件很不應該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