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定要告訴大家


因為我最近也被騙了......>_<

所以現在告訴大家幾招比較可以避免被騙的方式

首先,最重要的方法為:

就是將對方給你的帳號,直接打電話到165或是110,跟警察或是詐騙中心確認,看是否已經被警告為問題帳戶。

但是這個方法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如果剛好遇到歹徒開的新人頭戶或是還沒有人回報過,就沒有辦法收到警告了。

所以只能夠退而求其次,就是一般來說,下標之後會有三天的期限,建議在第二天最後再進行確認及轉帳。

 

方法二:

就是跟對方說要進行貨到付款,當然這個的缺點就是要自己付手續費,而且對方如果寄一個假東西給你也麻煩,警察說可以現場在宅配人員或是郵差面前錄影拆封,這樣就比較妥當一點。

 

方法三:就是要找有提供正確聯絡資料的商家或是有店面的商家,因為網路上面雖然有留下信箱位置或是地址電話,但是也有可能是假的,所以就打個電話去查查看,當然,他也許會接電話,而在你匯款之後電話就變成空號或是無法回應。所以這個方法其實還是很多風險,但至少如果今天對方連正確聯絡方式都沒有給的話,就不用跟他交易了。

 

最後再次提醒各位:匯款前,一定要不厭其煩的跟165或是110確認對方帳號是不是有問題,因為警察局他們的系統中都會有登記哪些帳號已經被警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