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676662-2111010773  

小時候常常聽到的一個問題,兔子的眼睛為何是紅色的?

你大概也常常聽到這樣的答案:因為他吃很多紅蘿蔔呀,所以就變成紅色了。

 

 

那你有沒有突然覺得很奇怪,那為何夜市裡面的娃娃兔、迷你兔的眼睛竟然不是紅色的?

該不會是因為他們都不吃紅蘿蔔,只吃飼料的關係?

當然不是,基本上,如果紅蘿蔔都跑到眼睛去了,那也挺嚇人的,而且兔子又不是酷拉皮卡,也不可能眼睛常常在變色。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錯,已經知道答案的人一定會說:謠言!

兔子的眼睛是紅色還是黑色,跟他吃什麼東西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兔子的虹膜本身沒有顏色,跟人類不一樣,所以兔子眼睛的顏色,是跟他的毛色有相關的,所以就是決定在品種,因此灰色的兔子,眼睛就會接近灰色,藍灰色的兔子,眼睛就是接近藍灰色,而白色的兔子,因為沒有顏色,所以你看到的紅色,就是血管本身的顏色,跟吃什麼東西沒有關係。

看下圖:

兔子 

灰兔 

1.png

野生的雪兔,會因為季節而改變毛色,所以就算冬天到了。毛色變白,眼睛也還是黑色的。

但是儘管如此,但是因為現在混種的兔子變多了,有時候也會呈現不一致的顏色,甚至會出現兩隻眼睛不一樣顏色的。

話說回來,有一種東西,被一般女生俗稱為角膜變色片或是角膜放大片,這也是一種很錯誤的名稱,而且有很多記者也亂寫一通:

螢幕快照 2011-05-12 下午12.46.29.png  

螢幕快照 2013-05-16 下午4.04.05  

螢幕快照 2012-08-30 上午12.41.07  

因為,你帶上去之後,感覺變大的,並不是角膜,不是結膜,也不是瞳孔,更不是眼睛!如果那些東西變大的話,會嚇死人的,那變大的到底是什麼呢?

虹膜

還有另外一種是增加眼睛中間黑色的部份的,那個也不叫角膜,中間那個黑黑的洞叫做.....瞳孔

通常瞳孔放大,不是因為恐懼、光線不足,大概就是接近死亡才會發生

如果你不了解眼睛的構造,可以看這邊:

http://mulicia.pixnet.net/blog/post/4213181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