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好幾年前就在講了,現在應該只是更推廣吧,不然你可以直接打微軟看看

(法新社首爾30日電) 管理全球網址的的機構「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組織」(The Internet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今天通過一項新的多語言網址系統。該組織表示,此系統將造福非英語人口,為網路帶來數百萬的新使用者。

 

ICANN今天宣布,網址只能使用羅馬字母的時代就此畫下句點。未來,網址可能完全使用世界上任何一種文字來表達。

隨著「國際化網域名稱」(InternationalisedDomain Names)問世,諸如中文、韓文和阿拉伯文等文字最終都可用在網址的結尾,也就是.com 或是.org 那一點後面的位置。

目前由於科技的侷限,所有的網域名稱皆以羅馬字母作結。

ICANN總裁貝克斯壯(Rod Beckstrom)在六天的會議結束後,於聲明中表示:「雖然這只是第一步,卻意義非凡,也是朝向網路國際化歷史性的一步。」

「這個系統可讓網路文字更貼近亞洲、中東、和俄羅斯等區域的數百萬人口。」

「國際化網域名稱」在初期僅能有限開放,使用在含有國名縮寫的的網址,如.kr 代表韓國的網站。IDN最終可能廣泛使用於各類網址名稱。(譯者:中央社蔡函岑)


負責分配國際網址的「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分配組織」(ICANN)26日宣布,考慮開放英文以外的語言作為網址,可謂網際網路問世40多年來最大的改變,未來網址將出現各國語言。

ICANN為一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專責國際間網際網路IP位址及網域名稱分配與管理。本周ICANN於南韓首爾召開會議,屆時於會議最後一天、30日決定是否開放以其他語言註冊網址或網域名稱。

ICANN新任總裁暨執行長貝克斯壯說,若表決通過,該組織將立即開始受理英語以外的新網域申請,據估計,第一個非英語的網域名稱將在明年中產生。未來電腦螢幕上的網址列將出現形形色色的文字,如日文、韓文、阿拉伯文、印度文、希臘文或中文。

至於通用頂級網域名稱(gTLD)如.com或.org,也將開放其他語言申請。該組織估計,網址和網域名稱走向多語言化後,省去輸入.com的步驟,每天全球將省略600至1000億次鍵盤敲擊數。

該組織的理事會主席索拉許指出,這項決定將是網際網路發明40年來「驚人且複雜的新技術」。

網路在1969年誕生於美國大學實驗室,但到1990年代才向大眾開放,全球網路使用者約有16億人。貝克斯壯說,使用者中,逾半使用的語言並非拉丁字母,而是其他文字,因此推動非英文網域勢在必行。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26日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