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jpg 

根據美國成癮期刊上的新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男性舉重選手藉由服用人類生長激素(HGH)來增加肌肉及促進表現;而該項研究也證實,HGH濫用與使用類固醇及其他非法藥物有關,包括古柯鹼。
  
  在231位18歲到40歲男性舉重選手中,有12%曾經使用HGH,或是稱為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的類似補充品;這些男性也曾使用異化固醇且56%目前或過去有鴉片類藥物、古柯鹼以及/或是迷幻藥成癮。
  
  波士頓哈佛大學以及麻州貝爾蒙特McLean醫院生化精神醫學實驗室主任Harrison G. Pope Jr.教授表示,這是個目前及未來可預見將會快速增加的流行趨勢,每個醫師都應該警覺到這個問題,如果他們的病患是年輕族群,尤其是年輕男性時,必須格外留意。
  
  HGH是由腦下垂體所分泌,可加速兒童及青少年發育,其供給隨著年紀增長而減少,因此,坊間有不少補充品以抗老化及提升運動表現來行銷。
  
  過去,HGH曾經因為價格昂貴而未能普及,但是現在可以在網路上以低價購得膠囊、藥粉、甚至是注射劑;以目前的科技技術,HGH可以以較低的價格製造,因而到了一般兒童都能垂手可得的地步,20年前,這是非常昂貴的,而且只有負擔得起的運動員才有辦法購買。
  
  目前還不清楚濫用HGH的完整風險為何,但其對於心臟健康有許多不良影響,尤其是當它與類固醇併用時;體內HGH濃度異常升高已經證實與其他健康問題包括糖尿病、甚至是癌症有關。
  
  在這項研究中,使用HGH的舉重選手年齡通常較年長,舉重的時間也比較久,而且相較於未使用HGH的舉重選手有更多肌肉;所有使用HGH的舉重選手也使用類固醇來增加使用HGH時的運動表現;研究中,只有19%的舉重選手是大學畢業。
  
  修復成癮大腦《Healing the Addicted Brain》一書的作者Harold C. Urschel醫師指出,我們從研究中發現,當這些選手加上HGH時,他們原本就有服用類固醇,這代表他們已經有耐受性,因而需要其他藥物來加強效果。
  
  麻州Marblehead發炎研究基金會、同時也是區域實驗室(Zone Lab)有限公司的Barry Sears博士表示,HGH唯一一個適應症是矯正兒童或成人的生長缺陷。
  
  HGH濃度過高將導致糖尿病以及骨骼組織的過度生長;你可以區分出使用HGH的頂尖運動員,因為他們的骨骼生長速度較快,且他們的臉龐看起來是扭曲的。
  
  HGH可以協助肌肉堆積以及燃燒身體脂肪,但是這也有隨之而來的健康風險。
  
  Sears博士表示,荷爾蒙是個極其強力的藥物,且不論何時,只要你在網路上購買這些藥物,你都將處於一廂情願認為這些藥物經純化或是合法的愚蠢世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