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0003b.111102142010.jpg  

研究發現,長期每週喝3杯酒也會增加乳癌風險
有些研究認為喝酒與增加乳癌風險有關,現在,新研究認為,即使是少量到中度飲酒也會增加婦女的風險。研究發現,每週喝3杯酒精性飲料會增加15%的乳癌風險,每天至少喝2杯葡萄酒或啤酒、或每天2杯雞尾酒,則與風險增加50%有關。
  
  這篇研究刊載於11月3日的美國醫學會期刊,發現終生累積的飲酒量是乳癌風險的重要預測因子,研究對象包括了近106,000名護士,納入美國迄今最大型、最久的綜合性婦女健康研究;1980-2008年間,在8個時間點調查這些婦女的飲酒習慣,研究人員藉以評估飲酒模式對乳癌風險的影響。
  
  1980年首次調查飲酒習慣時,這些婦女的年紀介於34-59歲,研究人員針對這些婦女在18- 22、25-30和35-40歲等各個年齡層的飲酒習慣進行了解。 
  
  如同累積的飲酒量,短時間狂飲與乳癌風險增加也有關。但是,飲酒的頻率— 一週內有多常飲酒和何時飲酒 —則未影響風險,關鍵在於累積的飲酒量。
  
  布萊根婦女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Wendy Y. Chen博士表示,他們的研究對婦女而言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是,這可藉由即刻改變飲酒行為而改變,因而影響乳癌風險,壞消息是,無法改變過去。
  
  美國癌症協會(ACS)建議婦女限制每天飲酒量不超過1杯。ACS流行病學副理事長Susan Gapstur博士表示,這篇研究的最新結果並未改變這個建議。一如其他研究發現,重度飲酒與最大的風險有關,所以,務必要避免重度飲酒,而少量到中度飲酒的訊息是有些微差異的。這是因為,中度飲酒有助於保護心臟且降低婦女的心臟病發作和中風風險。
  
  她建議,婦女和醫師討論個人的乳癌、心臟病以及中風風險。Chen博士等人表示同意,結論指出,少量和中度飲酒的風險及利益必須依個人考量。
  
  多倫多婦女學院研究中心、乳癌研究主席、乳癌研究者Steven A. Narod博士表示,這篇研究令人驚訝的發現是,喝酒對乳癌風險的影響是會累積的。如果酒精會增加風險,問題不在於過去一年喝多少酒,而是要問過去20年喝了多少。 
  
  Narod博士表示,研究對象中,多數的乳癌發生在停經後婦女,研究結果可能無法真正反映出喝酒對於較年輕婦女之乳癌的影響。我們對終生的影響所知有限,如果有,也僅限停經前婦女的乳癌發展。
  
  對於年長婦女,避免喝酒、維持健康體重和運動都可降低乳癌風險,但是,Narod博士相信,這些生活型態因素對乳癌的重要性被誇大了。如果每個婦女都不再喝酒且每個過重婦女都減重,停經後乳癌風險或許可以降低個10%,但是,這不太可能。
  
  Chen博士認同生活型態對整體乳癌風險的影響是中度的,但她表示,對個別婦女的影響可能是很大的,我們雖無法藉由改變生活型態就預防所有的乳癌,但是仍可以有相當程度的預防。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911e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飲酒 乳癌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