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47歲的治療師Julie Rudiger談到健身方法時表示,她已經厭倦了重複一個動作或是踩健身腳踏車,她在2009年時,因為想要拉肌肉並強化心靈而選擇了瑜伽,最後,這成了她的首選運動。
  
  太極拳屬於一系列緩慢、精心安排的武術動作,彼拉提斯是能增強核心力量的無傷害性運動,瑜伽則是有益心/身健康的運動。她認為很多人低估了瑜伽對身體的好處,但實際做了以後就會發現,它讓我們的身體與情緒都更強壯、更靈活。
  
  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Kevin W. Chen博士表示,這些姿勢、動作能藉由讓你移動身體和集中心念,強化你的身體,改善你的柔軟度。
  
  如果你想燃燒更多熱量,有些進階的瑜珈和彼拉提斯課程可以讓你移動的速度更快。例如,155磅的人在1小時的瑜伽課程中,可以燃燒大約298卡的熱量。做熱瑜伽或力量瑜珈燃燒的熱量會更多,這些課程要求學生保持複雜姿勢的時間較長,屬於更激烈的運動。但初期的課程會教你如何將心靈/身體姿勢做到完美,讓你不僅能燃燒大量的熱量,還能顯著提升健康和健身效益。
  
  做太極拳系列優美的動作,能活動所有主要肌肉群和關節,提高平衡與力量。彼拉提斯則是強調加強身體的核心動作,有助於增強肌肉的耐力和柔軟度。在一般情況下,心/身練習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血壓、緩解壓力、改善睡眠。有篇研究顯示,做瑜伽3個月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超過 12點。
  
  與有氧課程或舉重訓練一樣,每個訓練的強度因種類和指導者而異。但持續做這些心靈/身體運動將會增進力量,不要擔心犯錯或是要把所有的動作做對。開始的時候,只要做就夠了。
  
  Julie Rudiger的弟弟是馬拉松選手,他也許能跑得比較快,但她更靈活,並有更好的核心力量。只要有人說瑜伽只是伸展課程時,她就會舉她弟弟的例子。
  
  你可以從打電話開始,先打電話給練習室,在開始上課之前讓老師知道你有多少經驗。如果你想選取適合你的技能水平的課程,就詢問是否提供特定的瑜伽課程,彼拉提斯或太極最適合初學者。
  
  雖然彼拉提斯、瑜伽、太極都是心靈/身體運動,但做法很不同,每種都有許多招式。Chen建議,先試上幾堂課並選擇指導者,直到你找到不錯的選擇。
  
  準備赤腳上課,脫鞋能讓你覺得接近地,這是心靈/身體哲學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同樣重要的是穿著舒適的衣服,不要穿太鬆垮,超大短袖圓領汗衫會在倒立時向上滾。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2011112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瑜伽 皮拉提斯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