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72816d6b1b7c406fc4d8fda2ca3535  

根據一篇新研究,與生活在低污染地區者相比,居住在污染程度高之城市者的乾眼症風險增加,生活在大芝加哥和紐約地區者的風險達3-4倍。
  
  第一研究者、佛羅里達邁阿密退伍軍人醫學中心、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院的Anat Galor醫師表示,我們知道空氣污染引起健康問題,但對於眼睛的影響知識有限。我們的研究認為空氣污染和令許多人困擾的乾眼症有關,這些資料可作為遊說更嚴格控制空氣污染的原因。
  
  Galor醫師在美國眼科學院2013年會發表這些研究結果。
  
  Galor醫師表示,6分之一的美國人飽受乾眼症之苦,某些案例會影響閱讀和看電視的能力。
  
  這篇回溯研究包括了美國退伍軍人眼科診所大約300萬名的病患,606,708名病患診斷有乾眼症,與對照組進行比較。
  
  Galor醫師和邁阿密大學的環境流行病學家Naresh Kumar博士合作,整合環境污染曝露與乾眼症的全國資料。
  
  研究者將這些數據描繪在美國大陸地圖上,發現乾眼症案例聚集在污染程度高的都會地區。
  
  根據煙霧光學厚度和大氣壓力測量空氣污染,視為乾眼症的最強風險預測因子;曝露於煙霧光學厚度程度高者(事件風險比[IRR]1.12)和大氣壓力高者(IRR, 1.13)的乾眼症風險最高,濕度較高則會降低乾眼症風險(IRR,0.927)。
  
  Galor醫師表示,乾眼症一般是以人工淚液治療,估計這類產品總值約每年8億美元。
  
  她表示,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努力,如維持室內濕度和使用高效能空氣過濾器,可視為乾眼症之整體處置的部份策略。
  
  Galor醫師等人將繼續研究這個議題,也將探討乾眼者之內部和外部環境的影響。她指出,重點在操控環境因素,若能如此,將會有巨大的經濟影響。
  
  芝加哥伊利諾州眼耳醫院的Kavitha Sivaraman醫師表示,乾眼症是一個公認導致每天飽受困擾的問題。她表示,確認會增加乾眼症風險的因素,是採用系統性策略消除這些因素的第一步。
  
  Sivaraman醫師指出,這篇研究證明,減少造成乾眼症、氣喘等其他健康問題之空污排放和其他環境污染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idno=7031&x_classno=0&x_chkdelpoin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污染 乾眼症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