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12-09 上午12.29.54  

Emory大學的專家表示,在65歲以上的成人中,至少有一半每天服用維生素或其他補充劑,但只有少部分的人真正需要,大多數的老年人可從飲食獲取所需營養。
  
  通常認為年紀越大的人,所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越多。Donald B. McCormick博士認為數百萬人不需要吃,卻浪費大量金錢在不必要的補充劑上;因為沒有科學證據,我們瞭解的太少,以致無法建議中老年人是比較需要這些維生素或礦物質的。
  
  補充劑並不能治癒老化的過程,在某些情況下,補充劑可能有害,費用則是另一個因素。McCormick博士評估了過去12年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研究後,將結果發表在營養學發展(Advances in Nutrition)期刊。
  
  代表膳食補充劑製造商的負責營養理事會副總裁Duffy MacKay同意,要得到所需的營養最好從良好的飲食習慣開始,但有些例外,特別是可能有食慾降低障礙的老年人。
  
  McCormick博士不同意老年人每天服用兩顆綜合維生素的研究,因為沒有證據顯示老年人比年輕人需要更多維生素B1、核黃素、或菸鹼酸;有些老年人可能需要較多維生素B6、B12、或是葉酸。
  
  但如果不抽菸的話,維生素C的需求似乎不會隨著年齡而改變;維生素E的吸收或是身體的利用也不會改變。皮膚製造的維生素D減少,因此有些老年人可能需要補充維生素D。在一些研究中,每天服用800-10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有助於讓婦女渡過更年期。
  
  McCormick博士表示,對銅的需求似乎也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改變;老年人往往需要較少的鉻,但沒有證據顯示會有健康的問題。他建議老年人,如果好好的吃,就會得到比所需更多的微量營養素,儘可能的好好運作。
  
  從均衡的飲食中提升營養素,並不一定會因此更健康。某些維生素和礦物質若非常大量,是有毒的。
  
  MacKay則表示,中老年人攝取適量維生素是重要的,尤其是老年人可能缺乏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鉀、以及纖維。改變老年人的飲食可能很困難,靠著固定收入生活,可能買不起新鮮的農產品;有些老年人則是不知道如何烹調,其他人可能是因為不合適的假牙或食慾不佳。
  
  改變飲食是很困難的,膳食補充劑可能是個重要、合理的解決方法。營養飲食協會表示,老年人應特別注意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鉀、以及纖維的攝取。強化牛奶和酸奶可增加鈣和維生素D;瘦肉、強化穀物和一些魚類海鮮含有維生素B12;水果和蔬菜含有鉀和纖維。
  
  營養學協會的女發言人Andrea Giancoli表示,從食物中獲得的營養最好,她勸告老年人,首先要了解飲食中缺乏什麼營養素,是維生素D、鈣、還是維生素B12。可以嘗試用食物來補充,例如缺鈣者增加乳製品。我們不應該在沒有評估食物的情況下,盲目地建議補充劑。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bb4e5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