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00176-077b2  

(圖片來自http://orientaldaily.on.cc)

研究人員表示,吃大量鹹的食物會讓血壓升高,也讓體內的免疫系統對身體某個部位攻擊錯誤,造成自體免疫性疾病。
  
  有三篇最新研究指出,多發性硬化症(MS)、乾癬、類風濕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等自體免疫性疾病的罪魁禍首可能是鹽。自體免疫性疾病的發病率顯著增加,尤其是多發性硬化症和第1型糖尿病,是環境因素所造成的,而不是遺傳。
  
  耶魯大學醫學院的David Hafler博士表示,這種飲食到底會不會影響自體免疫系統,一直沒有被認同。鹽會引起研究人員的興趣,是因為偶然發現在速食店用餐的人發炎細胞比較多。
  
  發炎細胞是免疫系統用來避免細菌、病毒、真菌、以及寄生蟲感染的細胞,但在自體免疫性疾病中,它們通常會攻擊健康的組織。
  
  Hafler博士與研究團隊發現,給老鼠吃高鹽飲食會讓囓齒動物產生抗感染的細胞,比較可能罹患自體免疫性腦脊髓炎這種嚴重的多發性硬化症。但動物研究的結果不一定會反映在人體試驗中。
  
  Hafler博士的研究刊載在3月份自然(Nature)期刊,這篇研究顯示,鹽可能會過度刺激免疫系統。另外,波士頓Broad研究所的科學家們探索基因如何調節免疫反應;哈佛醫學院和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則集中在自體免疫性疾病如何被基因網絡控制。
  
  這三個研究以不同的角度解釋,輔助性T細胞如何藉由發炎反應驅動自體免疫性疾病;鹽似乎會讓酵素促使輔助性T細胞的產生,不斷增強免疫反應。
  
  美國馬里蘭州國家關節炎肌肉骨骼及皮膚疾病協會的John O'Shea博士解釋,他們認為輔助性T細胞可以幫助免疫系統瞭解,這些細胞對不同的病原性微生物該有何反應。這些研究找到了驅動輔助性T細胞的因素,鹽。
  
  雖然鹽對自體免疫性疾病很重要,但情況可能很複雜,不只是鹽,有數百個基因變體與自體免疫性疾病以及環境因素有關。微生物、飲食、代謝、環境因素、以及細胞因子(幫助調節炎症反應的蛋白質)等因素都會影響輔助性T細胞含量。
  
  而且,Hafler博士表示,不清楚要多少鹽才能刺激自體免疫性疾病。O'Shea博士表示,這篇研究提供了檢驗方法,希望以人體試驗瞭解低鹽飲食是否有助於治療自體免疫性疾病。他們已鑑別出一種生物標記,可使用低鹽飲食治療後,以細胞儀確認細胞中的這種標記。
  
  Hafler博士指出,雖然鹽與自體免疫性疾病有關,但它也能增強免疫系統。雞湯對感冒與流感有效,部份原因是鹽刺激抗感染反應所致。
  
  在研究人員進行人體試驗之前,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食用低鹽飲食並不是件壞事,但是鹽的份量很重要,目前還不知道份量的限制是多少。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c4a024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