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台灣瀰漫著仇視醫療人員的心態和言論

當然,樹大招風,首當其衝的就是醫師了,醫師真的很無辜,每天辛苦看診,還要被這樣數落,

儘管這類的書籍你打開來看他的內容,有些都是醫師寫的,內容也是給予你正確的生活概念,但是卻有著這樣激烈的標題。

甚至有些是翻譯本,原書名跟新書名大相逕庭。

你以為只有這類型的書刊會這樣重傷醫師嗎?

連知名的康健雜誌,也是會做這種事情,我舉一些範例給各位看看:

 

標題跟前三段就開始有了差異。

明明是告訴患者不要自己當醫師,當藥師自行診斷,而且還找了醫師來建議,但是標題卻用醫師沒有告訴你的祕密......

 

而且根據我的發現,會使用照類標題的文章,多半內容也都是有錯誤的。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範例一:

  

這是文章最後面的一段,但是這樣的觀念正確嗎?

我不要給你答案,你自己看:

  

康健雜誌自己就刊過藥品要回收的專題,結果新的文章中,卻叫你把藥物扔掉。

如果他所謂的扔掉是拿去回收,還算好一點,但是新的文章中,隻字未提回收....

 


範例二:

  

咳嗽藥水常見成分 Noscapine

講真的,咳嗽藥水要看到這個成分還真不容易

為了舉證,我把市售比較能見度高的咳嗽藥水都拍給各位看:

 

 

 

 

 

 

 

 

 

 

 

 

 

希望你銳利的眼睛看到noscapine了,

不過我想是沒有的,但是noscapine確實常常出現在止咳藥丸當中:

 

 

但是你會問:難道noscapine沒有藥水?

當然有,只是真的很罕見:

 

接著請看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藥 康健雜誌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