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534545  

最新的小型研究指出,年輕人只要酗酒一次就會讓免疫系統的功能快速且顯著下降。
  
  大家都知道喝酒會增加受傷風險,這篇最新研究指出,免疫系統受損也會阻礙那些傷害復原。
  
  伊利諾州Maywood的Loyola大學健康系統醫學與公共健康系助理教授Majid Afshar博士表示,這代表如果你已經被感染時,酗酒會讓它惡化,或是會讓你更容易被新的感染源影響。雖然這點很難確認,但研究結果指出,這些都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美國國家酒精濫用與酒精中毒協會定義,酗酒是指血中酒精濃度超過0.08g/dL,這是可以開車的法定限制。通常,男性在2小時內喝5杯以上;女性喝4杯就會達到這個數值。
  
  研究人員強調,他們的研究並不是設計來顯示酗酒後更容易罹患感冒或是流感,只是免疫系統似乎會受影響。
  
  研究結果刊載在最新一期的酒精(Alcohol)期刊中。
  
  另有專家認為,當然無法斷定一次酗酒一定會讓發生意外後復原更惡化,但這篇研究讓我們能好好思考,而且能讓我們未來進一步研究。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10a08cd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