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877956.jpg

最新研究指出,睡眠呼吸中止對大腦功能有影響。


  
  洛杉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護理系副教授Paul Macey表示,他們在之前的研究中了解,睡眠呼吸中止會讓大腦有結構性改變,但這篇研究讓他們確實發現,有兩種化學物質會顯著影響大腦功能。
  
  研究人員在研究中檢查谷氨酸(glutamate)與gamma胺基丁酸(GABA)兩種大腦化學物質的含量,這兩種化合物存在於大腦中的腦島(insula),大腦的這個部分會結合並調節大腦其他區域的訊號,有助於調節情緒、思考、以及某些身體功能,例如血壓或是汗液。
  
  根據刊載在最新一期睡眠研究期刊(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的報告指出,睡眠呼吸中止的患者GABA含量比較低,且谷氨酸含量異常地高。
  
  雖然GABA作為情緒抑制劑,可讓情緒放慢並保持冷靜,但谷氨酸的效果相反。當谷氨酸含量高時,大腦會有壓力且無法好好工作。
  
  研究人員表示,這篇研究在強調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Sleep Apnea May Affect Your Mood, Thinking Skills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