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7-06-19 13.35.04.png

我發現最近買Apple電腦的人愈來愈多了,所以把我一些經驗跟大家分享,其中這五件事是最重要的!

之前有跟各位分享過新手的軟體推薦

Mac 新手推薦軟體

Mac 軟體推薦

⬆️上面兩個是不一樣的,建議都看看!

現在要特別提醒新手一定要注意的五件事情
1.記得買AppleCare
2.記得啟用Time Machine
3.不要用Boot Camp安裝Windows® 
4.不要用chrome
5.不要用鍵盤膜

 

一個一個解釋:

1.記得買AppleCare

人生在世總是會有意外,其實AppleCare講明白一點就是保險,所以就是預防萬一的

57e8dc1025c21.jpg

但是跟多人看到價錢就卻步了,不買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這就是人品的考驗而已,嘦你的電腦不要出狀況,三年內不要出狀況,AppleCare這筆錢大可以省下來,

但是我自認自己一向運氣不好,我也不想要拿我白花花的銀子跟運氣做賭注,所以我就是買了。

順便提醒你物價:之前我的MacBook換過觸控板,2800而已,上次也有位朋友換了螢幕,21000吧....我記得.....

就算是比較便宜的MacBook Air也要18000

螢幕快照 2017-07-28 20.29.45.png

2.記得啟用Time Machine

很多人都會說:要是可以回到當初就好了,或是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結果真的給你這樣的機會你也不會把握╮(╯_╰)╭

所以教學在這:認識Time Machine

人類總是不斷的在懊悔,唯有事先做好準備的人才可以避免。

相片 2017-6-18 19 36 23.jpg

有人會說:等需要的時候再來製作Time Machine就好了

我想請問你什麼時候是需要的時候?當你心愛的資料都消失的時候嗎?

3.不要用Boot Camp安裝Windows® 

不是說Boot Camp不好,其實Boot Camp是一個好東西,只是對於新手來說,可能連磁碟分割都還沒有搞清楚了,這時候就貿然使用了Boot Camp,將來就是有收拾不完的慘劇

如果你自認自己都有辦法處理下面這樣的問題,那你就安裝吧: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51.18.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51.10.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50.03.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49.55.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49.51.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49.39.png

螢幕快照 2017-06-19 13.49.28.png

不過,既然今天你都選擇macOS了,那就不要再用Windows® 了,其實多數的作業都是可以直接搞定的,先試試看兩三個月沒有Windows® 的日子吧,你會發現其實你可以過得更好。

除此之外還會有一些人跟你說:上面三件事我都沒有做呀(就是沒有買AppleCare,沒有裝時光機,還用BC裝Windows® ),也沒差呀。

我的建議是:如果他可以替你的電腦故障負責,那你就採用他的建議,真的!只要任何時候你的電腦出問題他都可以無條件、無償、無怨、無悔地幫你的電腦負責修理到好,那就恭喜你了,我上面的建議還有下面的建議你完全都不需要看了,你有一個超級好朋友!

我只是幫助你自己成長而已。

4.不要用chrome

我不是說chrome不好喔,其實我有時候也還是會用,但是多數人一開始都是從MacBook開始接觸Mac,由於chrome會在不明的狀況下消耗大量的記憶體,於是我會覺得,當你開始使用Apple的東西,還是用Safari了解一下Apple之間整合的魅力,等你真的有需求的時候再去下載chrome就好了。

5.不要用鍵盤膜

就是血淋淋的教訓

19238088_10209735074075032_163786704691527265_o.jpg

MacBook其實用鍵盤的空隙在散熱,如果你放了保護膜,就會讓熱氣一直累積在裡面,加上塑膠的關係,就會在蓋著的時候,造成螢幕會有印痕

簡單的說電腦是拿來用的買不是拿來擺的,也許有人會建議你用酒精擦拭,這樣他上面原本的鍍膜就消失了,自己考慮吧!

如果有人跟你說我寫的這些都是屁,我只能說:選擇權在你身上,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時間總是會證明我是對的!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