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面怎麼會挽成了大花臉?而且一顆顆的紅疹還是在一夜之間冒出來,原來是本身有過敏體質的民眾,再加上挽面時的棉線和白粉都沒有經過消毒,才會造成嚴重的毛囊發炎。

就在一夜之間,從額頭到臉頰,全長出了這一顆顆的小紅疹,為了參加女兒的婚禮,一位退休教師本來興沖沖的花200元到夜市挽面,誰知道皮膚沒變好,反而換來一張大花臉。

對此,皮膚科醫師黃美月表示,挽面之前都要上那個白粉,但那個白粉恐怕也是不太乾淨,所以這位婦人被細菌感染,變成嚴重的毛囊炎。黃美月提醒,挽面最多半年一次,而且事前需保濕,還有像這樣將棉線一開一合,雖然能把皮膚的汗毛和角質層去除,不過對皮膚容易過敏的人來說,可能會因為失去保護層,而造成細菌感染。

關於老祖宗的挽面,黃美月強調,不是不能做,只是最好半年一次,而且事前也得做些保護動作,還要記得之後不要用太熱的水去洗臉,也不要太用毛巾去搓臉,外面皮膚的保護膜一定要把它建立好,還有就是皮膚過敏的人,千萬不要再去做挽臉的動作。

此外,對於膚質不適合挽面的民眾來說,黃美月建議,做脈衝光或雷射也有同樣效果,兩種手術雖然強調能永久除去臉上汗毛,不過價格也相對較高,愛美的女性,還是得依照自己的需求謹慎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