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衛生局監錄電視違規廣告,光是今年1到3月就有170件違規,其中以減肥、豐胸、美顏、增高、護肝等種類居多,衛生單位呼籲消費者,不要輕信廣告產品成效,購買來源不明或誇大不實的產品。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食品衛生管理法對於食品宣傳或廣告,不得有誇張或醫療效能之標示。從去年11月至目前為止,衛生局移送其他縣市的違規電視廣告並依法處辦的罰金高達154萬元,其中最為嚴重的是被刑事警察局調查的「謝老師」產品廣告。

衛生單位呼籲消費者,別輕信廣告產品成效,不要購買來源不明或誇大不實的產品,凡是廣告內容太神奇、太吸引人的,都要提高警覺,這種產品往往達不到所宣稱的效果,甚至可能傷害身體,消費者在購買最好請教醫師、藥師或營養師的建議,對自己的健康才有保障。

小藥師提醒大家:尤其是在鄉下地區的第四台,這種廣告更是屢見不鮮,政府沒有辦法拿出實際作為來取締,所以孝順的兒女們,一定要多多關心在鄉下地區的長輩們,必面受騙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