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藝人為產品代言,動輒百萬甚至上千萬,但糾紛卻層出不窮。如今藝人學聰明了,錢照拿,但卻不肯再為產品「背書」,以致出現藝人與廠商「不同調」的情況。

昨天下午一場名曰「注射型膠原蛋白千人見證酒會」,藝人唐林、張瑞竹、瑪格莉特、王俐人、王百瑜、相馬茜、夏于喬、DJ Gigi等人都踴躍出席,雖然號稱是「見證會」,但唐林表示,她不是代言人也不為產品背書;夏于喬也說:「我是來參加派對的。」據悉,每位出席藝人可拿約十二萬元的車馬費。

唐林表示:她只是以曾經使用過膠原蛋白的身分出席,也坦承並未使用過該產品;瑪格莉特也說:「這個產品我今天才看到,的確沒有用過。」夏于喬則說,當初經紀公司只說要來出席派對,並不知道邀約函上寫的是「見證會」;張瑞竹也說:「在派對上才拿到產品,怎麼可能先試用?」

不過,她們上台時卻都強調膠原蛋白的好處與妙用。

該產品執行副總蕭駿表示,找眾藝人來宣傳,比單純找一個藝人代言更實惠,因此,他們專找曝光率高而非大牌藝人出席。他分析說:「找一個代言人至少要花百萬元,但一個見證人只需十至十五萬元車馬費,可多找幾個。」產品代理商負責人鄔筠軒表示,因最近太多代言負面新聞出現,藝人不肯承認是見證人,她能體諒。

小藥師覺得,這種惡劣的行銷手法應該加以取締禁止,畢竟公眾人物或是明星有一定的影響力,政府或是廠商卻放任藝人等等的漫天胡扯,此等行為就好像偷了東西卻只說是借用一般惡劣,絲毫沒有把消費者的權益考慮在其中,只有等到消費者用出事後,才要尋求法律途徑解決嗎?

況且吃的東西已經夠嚴重了,更何況今天促銷的還是注射型的產品,又是蛋白質類的物質,如果發生過敏性休克,豈是藝人說一聲:我不知道呀,其實我也沒有用過,我只是來亮亮相的而已!就可以解決的呢?

小藥師在此強烈請求社會人士及藝人,要有天良及社會公德心,不要只是為了錢,任何傷天害理的事情都肯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