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指出,國人十大死因中,有半數以上與心血管疾病有關。由於高血壓是常見的心血管失調現象之一,也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主要危險因子,衛生局建議民眾以低鹽、低脂、低膽固醇,及高蔬果的飲食型態控制,可有效降低血壓。

衛生局指出,根據統計,台灣男性平均壽命大約七十五歲,女性約七十八歲,罹患疾病的類型已由傳染病轉變為慢性病,其中高血壓疾病居十大死因第十名。由於罹患高血壓初期無特別病徵或任何不適感覺,因而被人們稱為「無聲殺手」。

衛生局提醒,四十歲以上民眾應接受血壓、血糖及血膽固醇三高篩檢,最重要健康行為就是調整平時飲食,根據研究,食用低鹽、低脂肪、低膽固醇及高蔬果的飲食型態,可有效降低血壓。

衛生局表示,五月十九日是「世界高血壓日」,衛生局將與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等團體於當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十四時,在國父紀念館東廣場舉行「世界高血壓日活動」,倡導健康飲食預防、控制高血壓疾病,活動包括營養師講解諮詢、健康飲食教學、推廣、試吃、展示等攤位,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衛生局指出,健走也可增加活力、預防心血管疾病。台北市松山區糖尿病友支持團體將於五月十八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一時舉辦糖尿病友齊步走活動,民眾可於活動當天在松山慈祐宮集合,由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領走觀山河濱公園,指導民眾健走的正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