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哪裡認識有B肝的女生?」一名男性上班族上網留言,原來他B肝帶原,想要追求心儀女同事,此事竟成其他同事放話攻擊焦點,感情受創的他萌生「乾脆交一個B肝女友」的念頭。

肝病防治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認為,人都有毛病呀,就算沒有B肝帶原,也可能有其他疾病。他說,B肝現在有藥可以控制,生其他病說不定更糟!台中澄清綜合醫院副院長黃仁杰說,如果擔心感染交往對象,網友可先請女友抽血測量有無B肝抗體,有抗體就不怕感染,若無抗體,也可以注射疫苗

這名網友說,自己因為公司體檢時被同事發現B肝帶原,沒想到當他想追求同一辦公室女同事時,其他「情敵」竟以B肝帶原一事攻擊他。他說:「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萬念俱灰之餘,心生一念「交個有B肝的女友,那我應該就可以不用想那麼多了!」同時上網留言:「有B肝的女生歡迎寫信跟我聯絡!」

其他網友紛紛安慰他:「我哥哥也B肝帶原,他有三個小孩了,別擔心!」也有人建議:「女友可以去打個疫苗呀!」無獨有偶,另一個女生去年留言:「我爸有B肝,男友說要和我分手…我們交往一年多了,我突然好恨我爸,都是他害我的幸福。」其他網友勸她「這種人不要也罷!」還質問她,「你長這麼大,沒你爸辛苦賺錢,你可以有現在嗎?」

黃仁杰表示,有些夫妻、男女朋友因對方是B肝帶原者而有很多疑惑。他說明,B肝傳染途徑包括母子垂直感染,或接觸B肝病毒感染的血液、體液而感染,性行為也是可能的途徑,但唾液並非主要傳染途徑,不用擔心同桌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