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少女為了提神,狂喝了14杯咖啡,還是義式濃縮咖啡,結果造成咖啡因過量呼吸困難,送醫急救保住一條命。

這名17歲少女威利斯在爸爸開的三明治店打工,上周三她因為前一晚只睡了五小時,為了提神,一早就喝了一杯雙倍濃縮義式咖啡,她說,「真的有用,所以我又喝了一杯,再一杯,都很有用。我感覺很讚,好像我可以應付全世界一樣。」

一杯又一杯,威利斯在4小時內喝了14杯濃縮咖啡,咖啡因量相當於醫師建議的一般人一天上限的3倍。當天中午,她開始感到不對勁,在顧客面前無法自己的一會哭一會笑,渾身都覺得焦躁不安,眼淚不停的流。

她爸爸讓她回家休息,但是情況並沒有好轉,隔天早上,威利斯覺得嘴唇麻麻的,心悸,呼吸也有困難,家人才趕快把她送到醫院。醫師診斷她是咖啡因過量,在醫院治療觀察了數小時才恢復。

威利斯平常並不常喝咖啡,她13日接受訪問時說,適量的咖啡很好,真的能提神,但是「我喝太多了,我沒想到會這樣,我希望大家記取我的教訓。」她說,從醫院回家後有好幾天都覺得精疲力竭,「現在連看都不敢看咖啡。」

英國政府的建議是,一個人一天最好不要喝超過五杯濃縮咖啡,或者四杯即溶沖泡式咖啡。今年稍早,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的一份研究顯示,喝咖啡並無法提神醒腦,喝了咖啡後的警覺度與沒喝的人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