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_product_1329424474.jpg

foy:gabexate,一個酵素,但是資訊比較不好找,所以節錄仿單的內容給大家參考。

 

 

胰臟炎:

通常一次1vial,以D5W或ringer溶解,總量500mL,或是也可以先用注射用水溶解,再以D5w或ringer稀釋到500mL。

維持給藥速率在8mL/min

另外,原則上初期用量1天1-3vial,也可以增加到4vial,是病患情況而定。如果症狀消退之後,可在同日繼續追加1-3vial(榮在500-1500mL裡面)

DIC(泛發性血管內血液凝固症):

成人一天約20-39mg/kg(若病患50公斤約用20vial)24小時持續注射。

 

另外,如果要末梢靜脈給藥,100mg必須要溶解在50mL以上的輸液中(濃度0.2%以下)。

 

補充一個問題,FOY可以用Normal saline稀釋嗎?

 

可以的,根據原廠的資料,一般會以Normal saline稀釋都是快速給藥時才這樣做,或是在動物實驗的時候也會這樣配製,配製於normal saline溶液中在24小時內可以維持效價。

Ybgw2s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